央广网财经 > 专题 > 论道 > 论道第十四期:中国通信工业协会物联网应用分会副秘书长杨雷 > 视频

信息消费成可持续发展重要手段

2014-08-05 12:20  来源:中国广播网我要评论 

  央广网财经8月5日消息 近日,中国通信工业协会物联网分会副秘书长杨雷做客央广网财经《论道》栏目。他表示,去年我国全面兴起了一个信息消费概念,现在已经成为各地方政府推动经济可持续发展的重要手段。

  可心:各位网友大家好,欢迎您收看由央广网财经出品的《论道》,我是可心。信息消费这个词您可能会感觉到很陌生,但它确实融入到我们的生活当中,体现在每一个细节。比如我们买的智能的手机,比如我们的通信话费,比如从apple store下载的的应用产品,这些都是信息消费的一部分。具体信息消费的定义到底如何?今天我们请出了一位专家,他就是中国通信工业协会物联网应用分会副秘书长杨雷,杨秘书长您好。

  杨雷:非常高兴能在央广网这个平台上和各位网友一块交流关于信息消费的话题。刚才可心也对信息消费的基本形态作了一些相关解读。从理论上来说,信息消费基本上可以认为是人们消费电子信息产品、消费数字内容,以及通过电子信息系统产生的一些间接消费,都可称作为信息消费的范畴。在去年,我国全面兴起了一个信息消费概念,现在已经成为各地方政府推动经济可持续发展的重要手段。在这个过程中,无论是从公众的整体服务,还是企业的互动消费,也包括对人们的一些便民服务,这都涉及到很多信息消费的内容。

  可心:刚才您介绍之后,我们发现信息消费包括的内容很多?

  杨雷:对,从我们目前对信息消费的分类来说,基本上分为三类:第一类,我们叫传统的信息消费。传统信息消费基本上涵盖手机的购买,智能电视的购买,平板电脑等电子产品的消费,以及传统的话费消费,现在统一归结为传统的信息消费领域。第二类,叫做新型信息消费。就新型信息消费来说,我们目前基本上可以看待为,小米手机的整个销售模式,传统电商经过改变后的模式,微信延伸出来的各类应用,嘀嘀打车,快的打车等等。第三类是比较关键的,未来发展的消费,我们叫它未来型的信息消费。未来型的信息消费主要是针对我们已经存在的数据和信息,能够为人们提供更多的可消费、可用的数字内容。例如人们健康养老,慢病管理,包括智慧社区,未来可能会做的更多O2O的推进。我们认为这些都是未来的一些信息消费的一些重要类型。

  

编辑:郑珂歆

央广推荐

信息消费扶植小微企业

2014-08-05 12:05

信息消费成可持续发展重要手段

2014-08-05 12:20

信息消费是集成产品

2014-08-05 12:24

信息消费中数据可被多次应用

2014-08-05 12:27

国内信息消费刚刚起步

2014-08-05 12:29

智慧城市的核心是数据的应用

2014-08-05 12:31

信息消费已超其他各类消费品消...

2014-08-05 12:32

热播视频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