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财经 > 专题 > 论道 > 论道第二十二期:金斧子理财超市 > 声音

融合多一些

2014-09-16 15:49  来源:中国广播网我要评论 

  主持人:我们不得不把这个话题又引回到刚才就是互联网金融服务的对象是从银行过去的银行是服务富人的,到现在要面向普通的大众,您觉得在这个转变当中互联网金融它起到了一个什么样的作用?

  

  张总:我觉得互联网金融它起到一个首先它是一个补充的作用,因为什么这么讲呢,像传统金融机构,我们不能说这个传统机构做的不好,其实他们也做的蛮好的,比如说他们在基础跟放贷方面银行你看他的网点非常非常多,也就是说他的覆盖范围其实已经是包括深圳市有些银行已经进入了小区,他们服务也是越来越周到,越来越越贴近这种用户了。但是你要这样想,像这样个银行,他网点成本是很高的,其次他给银行的员工是有限的,所以说他们在短时间内,他要放多少款出去,那么他一定会就是会挑选这个贷款额度更大的,也就是他会倾向于服务更大的企业,然后很多中小企业可能就得不到服务了,但这些得不到银行服务的中小企业,不代表着这些企业就没有这种还钱的能力了,其实他们是有的,只是说银行他可能是抓大放小。因为我的银行的员工就那么多,那么同样要放款5个亿,那我肯定是优先考虑这种大的,我服务5个亿,我服务一家企业也是5个亿,我服务100家企业也是5个亿,但是我服务100家企业但是我需要100倍时间去服务这个成本是很高的。

  但是互联网这种平台,它是有机会通过互联网方式更加简单高效的方式来去获得这些优质的这块人的,所以从这个层面上来讲,它是一个互补,另外一个层面就是它也是一种促进吧,就是促进我们这种利率市场化的一个加速的发展,因为这个,原来我是传统金融机构,我是一个卖方市场,是人家要贷款求着过来的,现在又多了一个渠道,可以通过互联网这一块,这个时候它也会有压力,可能这个客人要是我稍微刁难一下他,他就不来我这里了,他就直接去互联网平台去融资了,他可能也会把他们的服务做的更加细致了,他们的架子可能就不会那么高了。所以说,在我的理解当中就是首先是互补,其次是促进他们给我们的这种老百姓更好的服务。

  

  主持人:那这个互联网金融的出现可能对于传统的金融行业有一定的冲击,您觉得这个是融合的多一点还是冲击多一点?

  

  张总:我觉得是这个还是融合多一点,为什么这么讲呢,像支付,其实你想假设没有支付宝,没有这种第三方支付,要是客人你支付一小笔的钱,你都要去跑银行的话,那这银行得排队得排多久啊,这多么长的一龙啊,排的队,所以说这个真的还是更多的还是一个融合。

  大家都可以做更专业的事情,那么互联网端更多的还是在服务营销就是前端营销层面它更高效。你看我就一个网站平台,那么我可以同时满足1万个人在我的网站上买理财产品,我可以同时容纳1万个人在我网站平台上进行借款,但是你银行的话,你就一个物理网点你最多可能就是5分钟处理一单,5分钟处理单,我觉得更多还是一个融合。

  那么像银行代表传统机构它会往这种风险控制,找这种优质的产品方面,他们应该是往后台方面做,但是它会做的越来越专业,我觉得是一个社会的分工,我的理解就是这样。

编辑:殷雨婷

央广推荐

热播视频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