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央广网财经 > 专题 > 大国大时代2014 > 《大国大时代:中国经济报告会》12月谈 > 最新报道

央广网

曹远征: 目前的国际货币体系表现为三个错配

2014-12-22 11:39:00 来源:中国广播网

  央广网财经12月22日消息,经济之声与央广网财经联合主办的《大国大时代:中国经济报告会》十二月谈正在进行。中国银行首席经济学家曹远征表示,我们目前的国际货币体系表现为三个错配。第一个错配是货币错配;第二个是期限错配;第三,也是更为重要的是结构错配。

  全球的外汇积累储备最多的是“一带一路”的地区,是储蓄率最高的地区,又是出口导向,所以积累最多的外汇储备。但是外汇都投放在美国,美国金融机构动用了这种外汇储备,然后把外汇反过来再投到这个地区,这就是西方国家对这个地区的直接投送。这就是结构错配。储蓄率高的地区不能动员自己的储蓄,反而需要外面来投资,而本地的储蓄流到海外然后又反投回来这是结构错配。

编辑:宫喜金

关键词:曹远征;大国大时代;外汇储备;货币错配

说两句

参与讨论

我想说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备05065762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554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