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首页

一键登录

首页  |  快讯  |  新闻  |  评论  |  财经  |  军事  |  科技  |  教育  |  娱乐  |  体育   |  生活  |  公益  |  女性   |  旅游  |  汽车  |  图片  |  视频  |  社区

央广网财经 > 专题 > 大国大时代2014 > 《大国大时代:中国经济报告会》8月谈 > 最新报道

邹学勇:虚拟运营商将打破垄断 为用户带来更多服务

2014-08-26 16:35:00  来源:中国广播网  说两句  分享到:

中国虚拟运营商产业联盟秘书长 邹学勇

  由央广网财经、经济之声共同主办的《大国大时代——中国经济报告会》八月谈于8月25日在北京落下帷幕,本期报告会主题为“金融创新如何服务实体经济”。中国虚拟运营商产业联盟秘书长邹学勇应邀出席并圆桌论坛环节做出精彩发言。

  以下为文字实录:

  主持人:我想请您谈一下中国实体运营商与互联网金融行业有什么契合点没有,在商机上有哪些合作的意义,就你所在的行业谈一谈互联网金融行业的契合点和机遇在哪里?

  邹学勇:今天我非常激动,刚才我接了一个小时记者采访电话,说工信部刚刚颁发了第三批虚拟运营商牌照,总共6家。下面来跟大家解释一下虚拟运营商,很简单就是运营商,现在传统运营商有中国移动、中国联通和中国电信,虚拟运营商到目前为止主要有25家,其中有一家就是分享通信。从去年互联网金融炒这么热,我一直在思考一个问题,为什么互联网先是金融行业,个体和企业都这么去追捧,我觉得最大的原因是大家都能用的上,从之前最方便的网上支付,余额宝、打车软件,红包这些方式,对于个人来说改变的是什么,从以前这个网店上的支付方式慢慢随着红包打车软件的出现之后变成一个的移动的支付方式。支付离不开手机,手机支付成为巨大的变化,包括上个月中国移动推出话费理财,所有的流量你可以转移到自己的理财帐户里面去。我们去年在各个农村进行一个调研,中国农民有6.5个亿,平均我们算了一下,因为农民拿手机基本上是用来接一下,至少有50块钱一年的语音流量和短信彩信是用不完全部浪费了,我算了一下这达到340亿的人民币,如果这340亿的人民币通过中国移动推出的理财产品,是多大一个价值,所以说未来的变化,在虚拟运营商到来的时候,运营商更多提供开放通信基础的平台,是不是可以通过基础的门第,为我们这些互联网金融使用支付流量邮费,使用我们的用不完理财产品可以实现移动下面的辉煌和发展,所以互联网金融是一个非常大的词,但是随着我们的更多的每个人的使用,随着移动金融随着后几年的发展,将会实现一个新的发展。
  主持人:今年以来,政府工作报告中提出促进互联网金融健康发展,应该说从政府的角度讲,还是鼓励互联网金融发展,当然也出现一些跑路的情况,现在加强监管的呼声也有,请对政府如何监管互联网企业提出一些建议和个人的想法。
  邹学勇:我觉得金融是产品,互联网是服务,我们通信是支撑平台,所以接下来我们大家会感觉到我们正在做一件事情,叫做虚拟运营商,更多是打通我们的原有的运营商手机套餐的垄断市场。可能大家从今年的9月份开始,所有的手机套餐到月底用不完,都会延续到下个月,还可以转给你的朋友,可以变成话费,包括今天他的分享通信,马上会推出一张170的SIM卡,这个SIM卡是一个什么改变,大家可以拿SIM卡的时候,刷自己的银行卡的会随时反映自己的流量,提升自己的体验和服务,所以作为通信企业,它更多的将这种通信的改变开放给我们的金融企业,金融企业通过我们的通信更好的做移动金融,更好的做服务,更好的为我们每一个人提供金融体系,缩短我们每一个人这种感知以及使用手机金融一体化的模式。

编辑:宫喜金作者:

参与讨论

我想说

相关新闻

头条推荐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热门图片

央广网官方微信

央广网财经

关闭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