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央广网财经 > 专题 > 2015三亚财经国际论坛 > 精彩观点

央广网

张沱生:中美关系摩擦不断 风险可控

2015-12-13 09:16:00 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财经三亚12月13日消息(记者冯孔 易珏)“2015年中美关系摩擦仍然不断,但总体来看,风险可控。”13日,中国国际战略研究基金会学术委员会主任张沱生在三亚·财经国际论坛上指出。 

  张沱生认为,2015年中美关系出现摩擦,主要集中在南海问题与互联网问题上,包括美国直接介入南海问题,美国诱捕中国科学家问题,这都表明了中美关系在2015年是不平静的。 

  “套用一句老话,中美关系好也好不到哪去,坏也坏不到哪去。对比美俄关系处于僵局,中美关系总体上虽然出现了很多摩擦,但还是可控的。习主席访美之后,中美关系还是有所进展的。”张沱生说。 

编辑:冯孔

关键词:中美关系;南海问题;张沱生

说两句

相关阅读

中美关系需要先确认,再出发

中美关系需要先确认,再出发,新时期中美关系的“再出发”之旅注定不可能一帆风顺,而我们能够且必须做到的,就是以更加积极、开放和务实的态度去直面未来可能出现的风险与挑战。从这个意义上讲,习近平主席此次访美之行的主要目的之一就是完成中美各自战略定位上的“再确认”。

2015-10-14 19:28:00

专家高度评价习近平访美 期待中美关系“压舱石”坚如磐石

2015年9月22日起国家主席习近平对美国进行正式国事访问,实现了从庄园会晤、瀛台夜话到白宫秋叙的跨越。展望未来,中美双发应再接再厉,推动中美关系再上新台阶、更上一层楼,让“压舱石”坚如磐石,让“助推器”稳健发力。

2015-10-10 16:00:32

书写中美人民友谊的佳话(钟声·习近平主席美国、联合国之行系列评论④)

书写中美人民友谊的佳话(钟声·习近平主席美国、联合国之行系列评论④),“广泛培植人民友谊”,把中美民间友好的桥梁筑得更宽、更牢,这是中美关系未来的希望所在。原标题:书写中美人民友谊的佳话(钟声·习近平主席美国、联合国之行系列评论④)原标题:书写中美人民友谊的佳话(钟声·习近平主席美国、联合国之行系列评论④)

2015-10-06 09:59:00

参与讨论

我想说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备05065762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554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