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央广网财经 > 专题 > 《财经》年会2017 > 最新报道

央广网

张燕生:2017年全球经济面临的不确定性很高

2016-11-17 13:14:00 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财经讯  “2017年的主题词就是全球经济会非常不确定性。第一,全球经济的不确定性有三个比较重要的数值:一是IMF预测说今年是3.1%,去年是3.1%,明年有可能也不会比这个好;二是在全球经济复苏比较缓慢的情况下,全球的贸易很不好。三是全球的资本流动会大幅度变动。”11月17日,国家发展与改革委员会学术委员会秘书长张燕生在“《财经》年会2017:预测与战略”上如此表示。

  张燕生指出,全球经济的不确定性反映在去全球化。“2009年以来,无论是全球的贸易增长,投资增长,以及人均GDP增长,已经证明去全球化是一个事实,包括TPP,TTIP对全球化就是一个退步。”  

  当前全球增长的不平衡在加剧。张燕生认为,2009年以来,全球经济在比供给侧改革,结构性改革,凡是结构性改革在过去八年做的好的地方,现在经济的复苏就比较强劲,反之亦然。从这个角度来讲,一定不要被全球经济增长缓慢所掩盖的背后的结构性调整的速度加快所忽视。

  《财经》年会2017:预测与战略由《财经》杂志、财经网主办,于11月17日-18日在北京举行。

编辑:王梦妍

关键词:全球经济

说两句

相关阅读

专家:人民币“入篮”有望为全球提供新的安全资产

大成基金首席经济学家、中国人民银行金融研究所前所长姚余栋14日说,中国经济相比全球其他经济体依然保持着强劲增长,“入篮”后的人民币将为全球补充流动性,人民币资产也有望为全球提供新的安全资产。逐步迈向国际化的人民币将能为全球补充流动性,包括50万亿元人民币债券市场在内的人民币资产也能为全球提供新的安全资产,长期看人民币将逐渐增强为占优货币。

2016-10-14 21:38:00

平等、开放、合作、共享,共同完善全球经济治理(G20再出发·构建创新、活力、联动、包容的世界经济)

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数据显示,过去几年里,全球经济重心转移到了新兴市场国家和发展中国家。“中国一直致力于加快全球经济和金融治理改革,特别是提高新兴市场国家和发展中国家的代表性和发言权。

2016-09-18 16:58:00

习近平的全球经济治理观展现勇气担当

习近平的全球经济治理观展现勇气担当,门镜还注意到,2013年3月,习近平主席就曾表示,全球经济治理体系必须反映世界经济格局的深刻变化,增加新兴市场国家和发展中国家的代表性和发言权。“中国一直致力于加快全球经济和金融治理改革,特别是提高新兴市场国家和发展中国家的代表性和发言权。

2016-09-18 09:31:00

参与讨论

我想说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证150508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02120007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