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央广网财经 > 专题 > 2015北京新兴市场论坛 > 焦点要闻

央广网

肯尼亚前总理:中非合作是互利共赢 非洲需要中国的技术和资金

2015-10-20 10:47:00 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财经920日消息 2015北京新兴市场论坛”于1019-20日在京举行。多国前政要和专家学者参加此次论坛,共同探讨新兴市场面临的机遇与挑战,探索新兴市场国家间合作的方向与未来。20日,肯尼亚前总理拉伊拉·奥廷加在论坛中指出,中国在国际的经济舞台上发挥着非常重要的作用,中非之间的合作有利于中国人民和非洲人民。

  拉伊拉·奥廷加在谈论中国和非洲国家的投资合作时表示,中国在非洲被比作“在屋子里的大象”,中国早已引起了非洲的关注。有些人认为中国想要殖民非洲,中国对非洲有所企图,但是他认为中国其实是对非洲有战略性兴趣,是作为合作伙伴来帮助非洲的。

  他指出,中国需要非洲的原材料,同时非洲也需要中国的技术和资金,这就是非洲和中国之间利益上的互补。很多中国公司来到了非洲,如纺织公司、药品公司,还有一些服务行业等等,另外中国银行也在内罗毕有办事处。同时还有一些项目,也是中国和非洲政府共同合作完成,是中国政府和非洲政府共同执行的项目。

  “我们确信外国直接投资有助于我们经济的发展。因为我们有原材料,我们也需要技术和资本。原材料加技术和资本就是财富,而后两者是中国可以给我们提供的。”拉伊拉·奥廷加表示。

  “所以,我的看法是中非之间的合作有利于中国人民和非洲人民。我们需要增加原材料的附加值,即在非洲建立起相应的设施,对原材料进行加工,把它们变成成品,非洲就能生产高附加值的货品,给非洲人民提供更多的财富,这就是我们减贫的方式。”拉伊拉·奥廷加指出,非洲有原材料,中国有资本和技术能够把原材料变成财富,这样的合作对双方都有益处。

编辑:王忻

关键词:

说两句

相关阅读

参与讨论

我想说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备05065762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554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