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北京8月8日消息 据银保监会网站消息,深圳银保监局近日对中国银行深圳市分行开出罚单,针对该分行“未实现审贷分离及有效防控授信集中度风险”等多项违法违规行为,对该分行罚款1130万元,对丁洁等4人终身禁业,对曾钰恒警告并取消高管任职资格三年,对王少俊等4人警告并罚款,对蔡春彦等3人进行警告。

(截图自银保监会网站)

行政处罚信息公开表显示,中国银行深圳市分行存在以下违法违规事实:超权限办理出口双保理、融信达业务,投行理财业务;贸易融资业务、投行理财业务“三查”不尽职;回流型保理、隐蔽型保理产品内部制度、研发程序不审慎;保理融资业务规模超过总行管控,业务存在法律风险;风险管理部履职不到位;监管统计报表数据与事实不符;集团客户管理不合规;未采取风险防范措施、及时启动追索程序;违规办理贸易融资转卖出表,突破总行的授权管控;违规用理财压降贸易融资规模;未实现审贷分离及有效防控授信集中度风险;大额授信信息沟通机制不足;调查核查工作不到位,风险排查不到位;轮岗及强制休假、绩效考核、业务资料文件管理不规范。

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银行业监督管理法》第四十六条,《中华人民共和国商业银行法》第七十五条,深圳银保监局对中国银行深圳市分行罚款1130万元。此外,12名有关责任人受到行政处罚:丁洁、刘浩、王炯、肖群被终身禁止从事银行业工作,曾钰恒被警告并取消高管任职资格三年,王少俊、吴宾分别被警告并罚款50万元,叶新阶、王培分别被警告并罚款30万元,蔡春彦、段永宽、周楚彬被警告。

编辑:冯方
原创版权禁止商业转载 授权>>
转载申请事宜以及报告非法侵权行为,请联系我们:010-5680719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