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北京7月15日消息 7月15日,人民银行成都分行公布罚单,针对成都银行漏报金融消费者投诉数据等八项违法行为,对该行进行警告,并罚款194.6万元。

(截图自人民银行成都分行网站)

行政处罚信息公示表显示,成都银行的八项违法行为分别为:侵害消费者个人信息依法得到保护的权利;漏报金融消费者投诉数据;违反金融统计管理规定;违反账户管理规定;未按照规定履行客户身份识别义务;未按照规定报送大额交易报告或者可疑交易报告;违反人民币反假有关规定;违反信用信息安全管理、报送相关规定。

除了成都银行被罚近200万元,该行两名有关责任人也受到处罚。其中,时任成都银行副行长李婉容被罚3.4万元,时任成都银行会计结算部副总经理王振栋被罚8.4万元。

官网信息显示,成都银行成立于1996年12月,是一家国有控股的地方性股份制商业银行。2018年1月31日,成都银行在上交所主板上市。目前,成都银行下辖14家分行和31家直属支行(部)。

编辑:冯方
原创版权禁止商业转载 授权>>
转载申请事宜以及报告非法侵权行为,请联系我们:010-5680719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