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上市银行首份半年报不再“单飞” 今年三箭齐发

2017-07-11 14:47:00来源:中证网

  进入2017年下半年,上市公司半年报披露季也随之到来,首份半年报将于本月13日开始披露。而上市银行业绩报告披露时间整体偏晚的“毛病”仍旧没有改善,大多数仍选择在年报披露截止日期前几天公告。

  然而,值得关注的是,今年上市银行半年报亮相的格局却出现了较大变化,由以往一家上市银行领衔登场从而拉开上市银行半年报帷幕,变为三家银行半年报的“三箭齐发”。

  业绩报告披露格局大变

  率先亮相银行增至三家

  从沪深交易所披露的首次半年报预约时间上看,上市银行板块半年报亮相时间在所有上市公司中排名仍最为靠后。所有25家上市银行均选择在8月份才披露半年报,而其中绝大部分银行的半年报亮相时间集中在8月中下旬。

  过往几年,上市银行在各个时点的年报、半年报都会有一家打头阵,而随着上市银行队伍的日增壮大,这一情况也有了较大变化。今年上市银行半年报最早的披露日期为8月11日,而此次却并非以往的由一家银行率先披露,而是有三家上市银行于当日齐发半年报。这当中除了有在上市银行业绩报告披露中一直靠前的平安银行外,还包括华夏银行与常熟银行。

  除了上述三家银行外,其他上市银行的半年报披露时间均要等到8月中旬以后。从8月18日起将迎来上市银行半年报披露高峰。去年以来新上市的多家银行披露时间较为靠前,而工农中建这四大国有银行则较为靠后,后者均将在最后两天内才会披露各自的半年报。自8月18日至8月29日,将依次有宁波银行、无锡银行、招商银行、张家港行、中信银行、吴江银行、交通银行、南京银行、光大银行、上海银行、杭州银行、江阴银行、民生银行、贵阳银行等14家银行半年报陆续登场。而在披露截止日期前的最后两天,农业银行、江苏银行、兴业银行、浦发银行、北京银行、工商银行、中国银行、建设银行半年报才会压轴登场。

  记者查阅资料发现,在今年三、四月份为上市银行披露时间里,包括江阴银行、浦发银行、华夏银行杭州银行农业银行中信银行等多家银行年报登场时间均较此前预约时间不同,有的是提前发布,有的则是压后发布。

编辑: 马文静
关键词: 上市银行;半年报;披露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上市银行首份半年报不再“单飞” 今年三箭齐发

今年上市银行半年报亮相的格局却出现了较大变化,由以往一家上市银行领衔登场从而拉开上市银行半年报帷幕,变为三家银行半年报的“三箭齐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