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首页

一键登录

首页  |  快讯  |  新闻  |  评论  |  财经  |  军事  |  科技  |  教育  |  娱乐  |  体育   |  生活  |  公益  |  女性   |  旅游  |  汽车  |  图片  |  视频  |  社区

央广网财经 > 专题 > 2015财经两会 > 企业家说

华菱星马董事长刘汉如:建议调高个税起征点

2015-03-13 20:17:00  来源:央广网  说两句  分享到:

全国人大代表、华菱星马汽车(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刘汉如做客经济之声两会高端访谈《企业家说》。(摄影 魏仕杰)

  央广网北京3月13日消息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经济之声2015两会高端访谈《企业家说》第十三期:全国人大代表、华菱星马汽车(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刘汉如。

  访谈实录:

  快问快答

  主持人:听众朋友大家好,欢迎收听中央人民广播电台经济之声2015两会高端访谈《企业家说》。我是主持人梁婧。全国人大代表、华菱星马汽车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刘汉如。欢迎您!也欢迎经济之声观察员方军,参与直播讨论。直播过程中,欢迎各位听众添加“经济之声”微信,发来您最想问的问题。微信留言时,请在你的问题前加上“wxq”(微信墙汉语拼音首字母wxq),随时参与互动讨论。直播开始,首先进入快问快答。过去的一年,最让您觉得满意的是什么?最遗憾的又是什么?

  刘汉如:应该说在过去的一年,我在自主开发取得的成就方面应该还是比较满意的,但是受到宏观经济的影响,对自己取得的经营业绩还是有一些遗憾的。

  主持人:就是觉得还不错,又不够好。这是说的企业方面,那么您对个人方面,什么最让您觉得满意呢?比如说减肥了?或者生活当中有什么喜事吗?

  刘汉如:还好。主要健康,这一年身体状况比较好。

  主持人:您每天工作几个小时?

  刘汉如:每天基本上工作在10个小时以上。

  主持人:特别累的时候,怎么排解压力?

  刘汉如:有时候也会进行一些运动比如散步,或者打打乒乓球和朋友交流交流这都可以放松。

  主持人:您还记得赢最爽的哪一次是几比几?

  刘汉如:基本上我平时还是以锻炼身体为主,不是以比赛为主。

  主持人:在专业方面有什么爱好,通过什么学习专业方面的知识呢?

  刘汉如:我是一个企业的董事长,但是我自己比较称职是一个总工程师,我对技术上还是比较执着的,所以很多的时间都花在技术研发和学习上面。

  主持人:下一个问题,什么事情会让您有成就感?

  刘汉如:我感到非常高兴的是我河北工业大学上的是汽车专业,我终于自己带领我的团队,造出中国人自己的车,完全自主品牌的重型卡车我觉得非常自豪和骄傲。

  主持人:什么事情让您感到很焦虑。

  刘汉如:特别现在经济形势不好,作为一个企业经营者来说还是比较焦虑的。

  方军:您经营企业这么多年,有没有您特别敬佩的企业家,其他行业或者历史上的。

  刘汉如:应该来说我们一直也有标杆企业,最早的话是非常敬重海尔张瑞敏企业家,我们企业管理制度都向他们学习,后面我们又向华为学习,华为企业基本法对我们的影响比较大,我们在管理方面向一些优秀的和先进的企业和企业家学习。

  方军:这个问题可能也算是有一点意思,您最不喜欢跟什么样的人打交道。

  刘汉如:不喜欢和诚信不好的人打交道。

  主持人:愿意跟守诚信的人在一起。

  刘汉如:信誉最重要。

  方军:如果有两个词形容自己,您会怎么形容?

  刘汉如:一方面我认为我自己比较自信,对事情、对事业来说,自信心非常重要,另一方面就是比较执着,我认准的目标我一定坚持走下去。

  主持人:所以两个关键词形容您一是自信,二是执着。

  方军:您自己开的是什么车?买车,您最看重什么因素?

  刘汉如:我最早开的是别克车,现在开的也是别克车,我比较注重第一考虑到安全性,第二考虑到可靠性,尽量故障少,麻烦少一点。

  方军:其实也是为了车使用起来的便利。

编辑:于琦作者:

相关新闻

头条推荐

参与讨论

我想说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热门图片

央广网官方微信

央广网财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