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首页

一键登录

首页  |  快讯  |  新闻  |  评论  |  财经  |  军事  |  科技  |  教育  |  娱乐  |  体育   |  生活  |  公益  |  女性   |  旅游  |  汽车  |  图片  |  视频  |  社区

央广网财经 > 专题 > 2015财经两会 > 企业家说

周洪江:本土企业做不好 市场会被国外品牌占领

2015-03-12 20:09:00  来源:央广网  说两句  分享到:

全国人大代表、烟台张裕葡萄酿酒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周洪江做客经济之声两会高端访谈《企业家说》。(摄影 魏仕杰)

  央广网北京3月12日消息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经济之声2015两会高端访谈《企业家说》第十二期:全国人大代表、烟台张裕葡萄酿酒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周洪江。

  访谈实录:

  快问快答

  主持人:各位听众,大家好。欢迎收听中央人民广播电台经济之声2015两会高端访谈《企业家说》,我是主持人王杉。

  主持人:我是徐强,今天做客直播间的是全国人大代表、烟台张裕葡萄酿酒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周洪江。欢迎您!

  主持人:周总1988年加入张裕,最开始负责营销与销售,2001年他升任张裕公司总经理,掌舵百年企业。

  主持人:直播过程中,欢迎各位听众添加“经济之声”微信,发来您最想问的问题。微信留言时,请在你的问题前加上“wxq”(微信墙汉语拼音首字母wxq),随时参与互动讨论。为了让您更加了解周洪江,我们马上进入快问快答。过去的一年,最让您觉得满意的是什么?最遗憾的又是什么?

  周洪江:最满意应该是我们企业止住了下滑趋势,在酒类销售变化的情况下,继续保持发展势头。我们的品牌继续稳固在中国消费品牌50强之列。最不满意的我认为是在很多的消费酒的终端还没有我们张裕的产品在销售。

  主持人:就是说张裕满意的是做的挺好,不满意的是做的还不够好。

  主持人:您每天工作多少个小时?怎样平衡工作与生活?

  周洪江:应该说难以用数字来表达每天工作多少小时,我想很多企业的经营者和我一样,每天早上起来可能就开始工作,在进入睡眠以前,会盘点一天的工作以及我们第二天要准备做的工作,所以说工作时间是比较长的。

  主持人:好,我们张裕是以葡萄酒为主业的,那您肯定也是喝葡萄酒的人,我想请教一下您的喝法,究竟您是欧式的喝法慢慢品呢?还是中国普遍的喝法大杯干呢?

  周洪江:我认为品葡萄酒和喝葡萄酒是不完全一样的,标准的品葡萄酒应该是三部曲,一个是要看其色,再要闻其香,第三要品其味,当然要在我们这种社交的场合,可能要大口的喝葡萄酒,是我们中国喝酒的习惯,但是我要奉劝大家不管什么酒适度饮,根据自己的酒量来掌握一个尺度。

  主持人:工作之余有什么爱好?

  周洪江:应该是看书,还有运动。

  主持人:看什么书,喜欢什么运动项目?

  周洪江:喜欢看历史的书,还有传记的书。运动第一喜欢游泳,第二是散步。

  主持人:现在什么事情会让您有成就感?什么事情使您焦虑?

  周洪江:有成就感就是这十几年作为企业的经理,伴随企业的发展和变化,张裕不光在国内,也得到很多国际同行的认可,所以我觉得有成就感,焦虑的事就是随着行业的变化,特别是国际间竞争,我们怎么能够在国际竞争当中胜出,或者位置前移这是我们要焦虑的事情。

  主持人:你最欣赏的企业家是谁?

  周洪江:首先我自己不认为是很成功的企业家,只是一个企业的经营者,是一个百年企业传统企业,规模还不是很大一个企业的经营者,至于说最欣赏,我想所有做的比我好的企业家,都是我学习的榜样。

  主持人:最不喜欢跟什么样的人打交道?

  周洪江:不讲诚信的人,说的不算,算了不说的人。

  主持人:您平时用微信吗?在微信朋友圈里活跃吗?

  周洪江:应该是比较活跃的。

  主持人:喜欢晒什么、看什么?

  周洪江:应该是对社会的,因为社会现象毕竟是来自于对企业的经营管理,对一些先进知识的传播,不光点赞,还会评论。

编辑:于琦作者:

相关新闻

头条推荐

参与讨论

我想说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热门图片

央广网官方微信

央广网财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