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首页

一键登录

首页  |  快讯  |  新闻  |  评论  |  财经  |  军事  |  科技  |  教育  |  娱乐  |  体育   |  生活  |  公益  |  女性   |  旅游  |  汽车  |  图片  |  视频  |  社区

央广网财经 > 专题 > 2015财经两会 > 企业家说

浪潮集团董事长孙丕恕:呼吁开放政府数据

2015-03-03 15:36:00  来源:央广网  说两句  分享到:

  央广网财经3月3日讯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经济之声2015两会高端访谈《企业家说》第一期:专访全国人大代表、浪潮集团董事长孙丕恕。

  快问快答

  主持人:今天还没过十五,还算在过年,请问孙总年终您给员工发过红包吗?

  孙丕恕:没有。

  主持人:一分都没发?

  主持人:你也没抢红包?

  孙丕恕:没有。

  主持人:第二个问题,在过去一年当中您觉得自己收获的最多是什么?

  孙丕恕:我觉得是信息安全的提案得到了社会的各界的认同和认识。

  主持人:您忘说您拿奖的事了?可以说呀,现在说一下去年拿了一个大奖。

  孙丕恕:我想我们现在得意的说去年我们获得国家科技一等奖,这也是我们全公司、全集团,甚至包括整个懂得IP的人共同的一个心愿,共同的值得高兴的事情。

  主持人:这一年让最让您满意的是什么?最遗憾的又是什么?

  孙丕恕:实际上是满意,刚才一直说我们获得科技一等奖,但是我们服务器的销量现在位居中国第一,现在全球排第五了,那么当然我们现在说遗憾,我们更高的创新能力,来占领更多的市场。

  主持人:野心勃勃,那么您工作很忙,是不是没时间陪家人玩了呢?对家人的陪伴的时间少一些?

  孙丕恕:少很多了,当然他们不需要我陪,他们个人有个人的事。

  主持人:家人没有抱怨吗?

  孙丕恕:不大听到这方面的事。

  主持人:工作大概几个小时?几点睡觉?几点起床?

  孙丕恕:我现在差不多晚上11点左右上床准备睡觉,早晨7点以前就要起来,八点半之前我要到公司。

  主持人:如果给自己选三个词做标签,您会选哪三个?

  孙丕恕:我自己来讲是信念、斗志和方法。

  主持人:员工有没有给您取过外号?取过什么外号?

  孙丕恕:没什么,大家感觉我工作激情比较高。

  主持人:可以叫您什么呢?

  孙丕恕:大家外面人没有直接跟我讲,旁边喝酒的时候有时候说可能叫工作狂或怎么样。

  主持人:最后替我们听众问一个问题,究竟做一个什么样的员工才能讨老板欢心?

  孙丕恕:实际上我觉得敬业,敬业是第一位的。

  主持人:老板还是喜欢敬业的员工。

  主持人:谢谢孙总快问快答。

  
 

编辑:王梦妍作者:

头条推荐

参与讨论

我想说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热门图片

央广网官方微信

央广网财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