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北京1月12日消息(记者 苗雁)近日,有媒体报道称,傣妹火锅多家门店存在严重的食品卫生安全问题,多家门店的后厨被曝光有蟑螂、虫子,还有老鼠,另外,还发现门店使用变质的菜品和食材。1月11日,#市监局回应傣妹火锅后厨乱象#相关话题登上微博热搜,引发热议。

对此,有消费者表示,傣妹火锅是学生时代会去光顾的平价火锅店,但每次去吃必拉肚子。因而,不少网友将其戏称为“清肠火锅”。

(图源自CFP)

随后,央广网记者致电傣妹火锅涉事门店,就门店出现的食品安全情况进行采访了解,但截至发稿并未接通。另外,记者还通过傣妹火锅官方网站及微博留言,截至发稿也并未收到回复。

根据媒体发布的视频显示,傣妹火锅上海豫园店的后厨出现老鼠,同时食材上面附着蟑螂。而在傣妹火锅上海兰溪路店,备餐架上出现蛆,有客人从鹌鹑蛋里吃出了虫子。此外,上述两家店还出现菜品缺斤短两的问题,理应300克出餐的羊肉,豫园店和兰溪路店出餐重量分别是235克和260克。

1月7日晚,上海市黄浦区市场监管局接到傣妹火锅豫园店舆情通报,立即赶赴现场进行检查。经检查,备餐架及陈列的菜品上未见蟑螂或其他虫子,未发现待供应的食品存在变质、有异物等情况。现场未见有老鼠,经调取该单位后厨视频监控,发现2021年12月31日晚该店后厨有老鼠活动。该店已于1月7日晚11点关门停业。

1月10日,上海黄浦区市场监管局表示,执法人员已至傣妹火锅豫园店检查。目前,该店闭店整改,市场监管局两次约谈企业负责人,针对媒体所指诸多问题,已立案调查。

官方资料显示,傣妹创立于1997年,隶属于上海傣妹品牌管理有限公司。截至2018年底,已有168家直营店遍布全国。在其官网中,傣妹表示:“坚持为顾客提供‘新鲜、优质、安全’的食材”,并强调,为顾客层层把关,食材不好不上桌。

(截图自天眼查)

本次涉事门店为傣妹火锅豫园店。天眼查显示,上海旺傣餐饮管理有限公司豫园店(傣妹火锅豫园店)成立于2007年6月,负责人为秦卫星。值得注意的是,风险信息提示,该店铺曾多次被行政处罚,处罚事由包括未履行禁烟管理义务、未按规定对餐厨垃圾单独收集、违规使用不可降解塑料袋等一次性塑料制品。

编辑:刘彬
原创版权禁止商业转载 授权>>
转载申请事宜以及报告非法侵权行为,请联系我们:010-56807194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