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北京10月10日消息(记者 马文静)10月9日,江苏银保监局发布针对渤海银行的三则行政处罚信息公开表。渤海银行南京分行、苏州分行两家分行因存在存贷款挂钩行为等,共计被罚195万。

  信息公开表显示,渤海银行股份有限公司南京分行存在贷款资金回流用于银行承兑汇票保证金、存在存贷款挂钩行为、为同业投资业务违规提供信用担保等违法违规情况,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商业银行法》第七十四条第(三)项、《中华人民共和国银行业监督管理法》第四十六条第(五)项,江苏银保监局对渤海银行南京分行作出没收违法所得6577.56元、罚款125万元的行政处罚决定。


  图源于银保监会网站

  渤海银行南京分行一名责任人因对该行贷款资金回流用于银行承兑汇票保证金负有直接责任,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商业银行法》第八十九条第二款,江苏银保监局对其作出警告并罚款5万元的行政处罚决定。

  与此同时,渤海银行股份有限公司苏州分行因存在存贷款挂钩行为、变相为房地产企业支付土地购置费用提供融资等,被江苏银保监局罚款70万元。


  图源于银保监会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