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北京5月20日消息(记者张慧娟)据中央广播电视总台经济之声《天下财经》报道,2022年5月19日是第十二个中国旅游日,主题是“感悟中华文化,享受美好旅程”。文化和旅游部组织全国多地推出6大类近5000条旅游惠民措施,并表示未来将着力发展大众旅游、打造智慧旅游。

 

在一些行业逐渐摆脱疫情影响、恢复发展的情况下,文化和旅游行业仍然面临不少困难。聚焦中国旅游日,文化和旅游部组织全国29个省区市举办中国旅游日主题日、主题周、主题月活动,推出了6大类近5000条旅游惠民措施,同时,组织全国各地广泛联动,线上线下共同发力,推出一系列旅游产品和服务推介展示。

文化和旅游部部长胡和平说,由于人民群众对旅游产品和服务的多样化、特色化、品质化发展提出了新的更高的要求,未来要着力发展大众旅游。“要坚持标准化和个性化相统一,推出更多定制化旅游产品、旅游线路,开发体验性、互动性强的旅游项目,更好满足大众旅游时代人们的消费需求。坚持旅游为民、旅游惠民,完善旅游公共设施,推出更多旅游惠民措施,不断提升旅游公共服务水平。”

近5000条旅游惠民措施中有不少是拿出“真金白银”的,仅旅游企业推出免费、打折优惠措施就有1500多条。各地发放文化和旅游消费券措施有300多条,其中,陕西将发放1亿元以上千元文旅消费券礼包,青海将发放2000万元消费券、折减券、满减券,四川将降低文旅实体小微企业银联二维码支付手续费等。另外,景区降价免费、对先进群体实施旅游奖励、推出公益性文艺演出、公共文化场馆扩大开放等惠民措施也在惠及消费者的同时,为行业恢复发展增加动力。

如今,旅游越来越离不开科技的支撑。以5G、大数据、云计算、虚拟现实、增强现实、人工智能等为代表的新一代信息技术广泛应用,对旅游业产生深刻影响。文化和旅游部将加快推进以数字化、网络化、智能化为特征的智慧旅游,让游客享受更优质便捷的服务。

编辑:杜静
原创版权禁止商业转载 授权>>
转载申请事宜以及报告非法侵权行为,请联系我们:010-5680719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