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北京9月11日消息(记者唐婧 刘柏煊)据中央广播电视总台经济之声《天下财经》报道,中秋佳节即将到来,秋天第一场旅行从哪里开始?从各大平台统计数据来看,中短途旅行依然是中秋假期的主要出行方式;夜游、应季品蟹游、采摘游人气十足;北京成为最受欢迎旅游目的地。

 

近期,随着疫情防控形势好转,国内多地已经重启跨省旅游。携程公布的数据显示,国内旅游市场在8月中下旬已经出现复苏迹象,在跨省游开放的省市,短期内旅游产品预订量呈现持续、显著增长趋势。北京环球度假区开园的消息为旅游市场注入新活力,刺激了年轻群体、亲子家庭前往大型主题乐园消费的需求。携程公共事务部总监陈理楠说:“依照当前的复苏趋势,中秋节有望再次迎来跨省游的一个新的拐点,到十一黄金周期间跨省游有望出现一个强势的增长。”

秋天第一场旅行从哪里开始?数据显示,截至9月6日,中秋节最热门的旅行目的地前十名是北京、上海、广州、杭州、成都、三亚、深圳、重庆、珠海、武汉。最受欢迎的中秋景区有:北京环球度假区、广州长隆旅游度假区、上海迪士尼度假区、故宫、云台山风景名胜区、古北水镇等。和2019年相比,今年中秋许多新奇小众目的地出现在游客的视野中,比如都江堰、象山、曲阜、惠东、桐庐、舟山等地也成为热门目的地。此外,中秋期间,一线、二线城市居民倾向于到周边2-3小时车程的近郊及城市周边目的地,体验休闲假期。夜游、应季品蟹游、采摘游人气十足。

一般来说,中秋假期是一年中的出行淡季,去哪儿网数据显示,目前通过平台预订的机票支付均价仅为600元,堪称历年最低。去哪儿大数据研究院研究员徐光晔介绍:“往年的机票平均价格在700元以上,作为出行淡季,历年中秋期间的机票平均价格在600-700元之间,去年因为中秋和国庆放假重合,机票平均价格略高,达到900元左右。今年中秋的机票均价在600元左右,是历年来的低点。”

中秋假期,许多游客选择在主题酒店赏秋度假。在携程平台上,近期赏秋主题房、亲子房、电竞房等房型搜索热度明显上升。陈理楠说:“经历了暑期疫情,不少家长计划中秋假期带娃出游。距离赏秋景点越近的酒店搜索热度越靠前,其中,这类酒店的亲子房、影音房等房型搜索热度同比2019年上涨125%。”

针对民众假期出行,专家提醒,民众出游要重视防疫工作,做好个人防护,保证正确佩戴口罩、保持社交距离、注意个人卫生;口罩还要戴、社交距离还要留、咳嗽喷嚏还要遮、双手还得经常洗、门窗还得尽量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