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北京4月20日消息(记者蒋勇)据中央广播电视总台经济之声《天下财经》报道,今年4月是第30个全国税收宣传月,今年税收宣传月的主题为“税收惠民办实事 深化改革开新局”。北京税务部门20日走进大型建筑企业中国中铁建工集团,把国家减税降费政策“大礼包”主动送上门。

 

从1992年起,税收宣传月已经走过30个年头。30年间,税收宣传月已经成为税务部门与纳税人、缴费人不见不散的一场“春天的约会”。为了更好地服务广大纳税人、缴费人,国家税务总局今年推出了100条便民办税措施。北京市税务局结合北京地区的特色,在此基础上推出了116条便民措施,其中大部分措施是惠及大多数企业的普惠性政策。

中铁建工集团是一家大型建筑企业,目前正在承建北京丰台火车站改扩建项目,企业的财务人员对企业能够享受到哪些减税降费优惠政策不是非常确定,同时对涉税风险防控方面也存在一些疑问。

在得知中铁建工集团的涉税诉求后,北京税务部门及时响应,全面梳理了适用的税收优惠政策。北京市丰台区税务局副局长王旋说:“有针对性地对中国中铁建工集团涉税相关数据开展精准分析,秉承国家税务总局‘完善减税降费,推动优惠政策直达快享’的具体要求,全面梳理企业适用的税收优惠政策,有效解决影响政策落实的薄弱环节和堵点难点。”

中铁建工集团有限公司财务部部长江永璞表示,今年年底前,企业要顺利完成丰台站的建设施工任务,压力不小。税务工作人员主动上门,帮助企业有针对性地梳理税收红利,对企业来说犹如一场及时雨。

“税务人员举办税收宣传、提示企业涉税风险,还为我们带来了最新的税收优惠政策的讲解。2020年,我们集团累计享受税收优惠20923万元,其中,研发加计实现节税额1495万元,这些省下的税费,有助于我们继续加大研发支出,不断提升企业的技术附加值和综合竞争力。”江永璞说。

据了解,今年税收宣传月期间,北京税务部门还将进一步拓展服务宣传的“广度”、提升专项辅导的“精度”,全方位做好优化营商环境政策宣传辅导,确保纳税人及时、足额、全面享受优惠政策带来的税收红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