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北京4月8日消息(记者刘柏煊)据中央广播电视总台经济之声《天下财经》报道,国家税务总局8日下午发布多组税收大数据,透视了一季度春耕备耕的最新情况。

  多组新出炉的增值税发票大数据显示,2021年一季度,我国农资市场供应充足,农资产品销售稳定,有效保障春耕备耕有序推进。在这当中,三方面特点较为突出。

  第一是农机机械化水平持续提升。农机产品销售延续2020年持续向好态势,一季度销售收入同比增长78.7%,比2019年同期增长95.9%,两年平均增长40%。

  第二是农业用肥有效保障。2021年一季度,化肥销售收入同比增长27.7%,比2019年同期增长5.6%。其中,氮肥和磷肥的销售与疫情前相比,已逐步恢复至正常水平;复合肥整体销售稳中有增;有机微生物肥销售占化肥销售的比重持续提升。

  第三是种子供应保持稳定。2021年一季度,种子销售收入同比增长27.3%,比2019年同期增长4.7%。粮食种子整体销售形势稳定向好;部分经济作物种子销售持续向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