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北京2月18日消息(记者刘柏煊)据中央广播电视总台经济之声《天下财经》报道,火热的春节假期消费市场在增值税发票大数据上有所反映。国家税务总局18日晚间公布的数据显示,春节期间,餐饮服务销售收入实现较快增长,文体娱乐业销售收入实现可观增长。

  国家税务总局最新数据显示,今年春节期间,我国餐饮服务销售收入同比增长358.4%。这一数字意味着,餐饮服务已恢复到疫情前的常态水平。其中,茶馆服务、正餐服务、小吃服务这三类实现较快增长,增幅分别为473.3%、421.5%、253.6%;餐饮配送服务、快餐服务保持稳步增长,增幅分别为148.7%、26.1%。

  除了吃得好,还要玩得好。春节期间,文体娱乐业销售收入同比增长117.1%。其中,群众文体活动的增加,带动文化艺术服务同比增长111.6%;室内娱乐及市郊休闲观光活动的活跃,带动娱乐服务同比增长128.7%;体育健身热,带动体育服务同比增长77.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