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北京10月28日消息(记者刘柏煊)据中央广播电视总台经济之声《天下财经》报道,人社部相关负责人28日在国新办例行吹风会上用“总体平稳、逐步回暖、好于预期”这12字来概括当前的就业形势。对于今年全年城镇新增就业900万人以上的目标,人社部披露,目前已完成99%。

  如何看待当前的就业形势?人社部副部长李忠在现场给出了12个字的评价,就是“总体平稳、逐步回暖、好于预期”。

  对标对表今年政府工作报告中提出的稳就业目标,城镇新增就业900万人以上,城镇调查失业率6%左右。李忠在现场表示,城镇新增就业实现“增”,城镇调查失业率实现“降”,数字的一“增”一“降”印证了“总体平稳、逐步回暖、好于预期”的判断。

  李忠说:“‘一增’是指城镇新增就业稳步增长。1-9月,累计实现城镇新增就业898万人,接近完成900万人的预期目标任务。当然完成之后,我们还会再努力,争取实现更多的城镇新增就业。‘一降’,是指调查失业率逐步下降。2月份全国城镇调查失业率达到6.2%的历史最高值,随后波动下降至9月份的5.4%,低于6%左右的预期调控目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