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北京2月26日消息(记者刘柏煊)据中央广播电视总台经济之声《天下财经》报道,税收新政密集出台,持续为企业复工复产、纾困减负送来“及时雨”。国务院常务会议最新明确,通过增值税税收优惠、社保费减免等多项新举措,定向支持个体工商户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

  会议明确,3月1日到5月底,免征湖北境内小规模纳税人增值税,其他地区征收率由3%降至1%;个体工商户按单位参保养老、失业、工伤保险,参照中小微企业享受减免;鼓励各地通过减免城镇土地使用税等方式,支持出租方为个体工商户减免物业租金。

  国家税务总局局长王军近日在与经济合作与发展组织(OECD)交流时表示,目前,已有3批税收和社保费优惠政策出台,税务部门正在积极落实这些政策,并利用“非接触式”办税和税收大数据助力企业复工复产。

  王军说:“我们大力开展‘非接触式’办税,整个税收申报工作正在有序展开之中,特别是我们利用增值税发票信息系统,为各地各级政府组织复工复产进行了一些详尽的分析,提出了一些很好的建议,得到了政府高度重视。一方面,我们采取了一系列有效的措施,疫情形势正在向积极的方向发展;另一方面,我们绝不轻言胜利,我们有信心、有决心、有能力渡过难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