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第十三轮中美经贸高级别磋商10月初举行 力争取得实质性进展

2019-09-06 11:13: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北京9月6日消息(记者佟亚涛)据中央广播电视总台经济之声《天下财经》报道,商务部新闻发言人高峰昨天(5日)透露:中美双方将在10月初举行第十三轮中美经贸高级别磋商,力争取得实质性进展。双方应共同努力,采取实际行动,为下一步磋商创造良好条件。

  商务部发布,昨天上午,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国务院副总理、中美全面经济对话中方牵头人刘鹤应约与美国贸易代表莱特希泽、财政部长姆努钦通话。双方同意10月初在华盛顿举行第十三轮中美经贸高级别磋商,此前双方将保持密切沟通。工作层将于9月中旬开展认真磋商,为高级别磋商取得实质性进展做好充分准备。

  在昨天下午举行的商务部新闻发布会上,新闻发言人高峰透露,第十三轮中美经贸高级别磋商将力争取得实质性进展。高峰说:“双方工作层将就第十三轮中美经贸高级别磋商的具体安排进行讨论。在双方工作层充分准备的基础上,10月初举行的第十三轮中美经贸高级别磋商将力争取得实质性进展。”

  9月1日,美国对华3000亿美元输美产品中第一批加征15%关税措施正式实施,中方强烈不满和坚决反对,反制措施也随即生效。此次中美双方将重启磋商,是否会取消新加征的关税?对此高峰再次表达了中方的立场。高峰说:“中方坚决反对贸易战升级,这不利于中国,不利于美国,也不利于全世界。双方一致认为,应共同努力,采取实际行动,为下一步磋商创造良好条件。”

  针对美方加征关税的措施,中方9月2日在世贸组织争端解决机制下提起诉讼,将根据世贸组织相关规则,坚定维护自身合法权益,坚决捍卫多边贸易体系和国际贸易秩序。高峰介绍,中方目前没有撤回诉讼的考虑。他说:“我想强调的是,美方的征税措施严重违背自由贸易规则和多边贸易体制。在世贸组织对美方提出申诉,是中方维护自身正当权益的行动,同时也是中方捍卫多边贸易体制的举措。”

编辑: 杨璇铄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