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商务部:世界500强中已有约490家在华投资

2019-08-22 09:59: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北京8月22日消息(记者佟亚涛)据中央广播电视总台经济之声《天下财经》报道,记者从昨天(21日)召开的商务部发布会上了解到,跨国公司领导人青岛峰会将于10月19日到20日在山东青岛举办。商务部副部长钱克明介绍,中国将为跨国公司提供更多的投资机遇,营造更加稳定、公平、透明、可预期的投资环境。

  已有49位世界500强企业高管确认参会

  此次跨国公司领导人青岛峰会将以世界500强及行业领军企业领导人为主体嘉宾。山东省副省长任爱荣透露,目前已经有26个国家和地区的188位境外跨国公司企业领导人确认参会,其中有49位是世界500强企业的高管。倾听跨国公司的声音,是峰会的重要内容。任爱荣表示:“商务部、海关总署、国家知识产权局分别就《外商投资法》实施、通关便利化措施、知识产权保护召开闭门会,发布重要政策,听取跨国公司的意见建议。”

  按照议程,峰会将发布《跨国公司领导人青岛宣言》和《跨国公司在中国投资40年报告》。

  中国将为跨国公司提供更多的投资机遇

  目前,世界500强公司中已经有约490家在华投资;同时,中国企业国际化步伐加快,《财富》500强的中国上榜公司数量连续增长,从2001年的11家,增长到2019年的129家。钱克明说,未来中国鼓励利用外资的政策导向不会变。钱克明表示:“中国政府高度重视与跨国公司的互利合作,重视倾听跨国公司的声音。未来中国鼓励利用外资的政策导向不会变,中国也将为跨国公司提供更多的投资机遇,营造更加稳定、公平、透明、可预期的投资环境。”

  近年来,中国政府一直致力于改善投资环境,提高外资吸引力。钱克明说,下一步中国将坚定扩大开放,持续推进投资贸易自由化、便利化,打造具有国际竞争力的投资环境。未来将在四个方面加大力度。钱克明表示:“一是将继续以负面清单为核心,推进投资自由化,加快推进2019年版全国和自由贸易试验区的外商投资准入负面清单等开放举措全面实施。二是以放松管制为核心,推进投资便利化。三是以法治建设为核心,加大对外商投资保护。四是以优化服务为核心,加强投资促进,不断优化外商投资服务体系,为外商投资者和外商投资企业提供更多更好的公共服务,创造更多的投资机遇。”

编辑: 高杨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