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未来电视啥样?行业巨头相继发布新产品

2019-08-20 10:06: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北京8月20日消息(记者佟亚涛)据中央广播电视总台经济之声《天下财经》报道,继华为推出荣耀智慧屏,强调“这是电视的未来”后,电视行业的传统巨头海信也在昨天(19日)发布社交电视,并强调“这是未来电视”。面对整体销量平淡的行业现状,电视行业的未来如何定义?

  华为、海信纷纷聚焦未来电视 “社交”功能成为亮点之一

  10天前,搭载鸿蒙操作系统的荣耀智慧屏亮相。华为消费者业务CEO余承东介绍,智慧屏强调了手机小屏与电视大屏的无缝互动以及大屏作为家庭交互中心与各种智能家电的控制和互动。余承东表示:“大屏会成为家庭的中心,除了提供传统影音娱乐的中心,它同时是多设备的交互中心,能够让手机平板和家里的大屏进行交互,同时有家庭的信息分享中心、家庭的智能家居控制中心。”

  而在昨天,传统电视巨头海信正式发布了未来电视——社交电视。海信电器股份有限公司副总经理王伟介绍,除了与智能空调、冰箱等设备实现动态交互控制外,更强调“社交”功能:比如支持六路视频通话、边看边聊、在线K歌等,拓展客厅生活场景。王伟表示:“希望这款电视能够让更多用户回归到客厅,回归到家庭。未来随着物联网的快速发展以及5G技术的普及和应用,客厅作为电视主要的使用场景会越来越强化。”

  互联网企业入局电视行业 智能电视应用场景逐渐扩大

  根据奥维云网数据,今年上半年,彩电市场零售量同比下降2.7%,零售额同比下降11.8%。即便是面对残酷的市场竞争,也有越来越多互联网企业入局。

  对于新变量的加入,王伟乐观地认为,这说明了电视行业的前景依然被看好。他说,电视机正处于“强化”和“取代”的交错期,电视机的“形态”不断被取代更迭,但是电视机作为家庭中心的“地位”会被不断强化。王伟表示:“目前电视行业新增的需求确实不是很大,但是未来随着智能电视的应用场景越来越广泛、便捷,它会拉动整个电视产业产生新的需求和发展机会。在万物互联的情况下,家庭要有家居智能设备的中心,电视中心的地位一定会越来越强化。”

  电视智能化成为趋势 智慧能力开发成为差异化竞争着力点

  家电观察人士丁少将告诉记者,面对激烈的竞争,电视产业沿着两条路径进行升级:一是以显示技术、画质为主导的硬件创新,一是围绕内容、系统等软件进行的创新和升级。当下各品牌在画质方面齐头并进,智慧能力的开发被当做差异化竞争的着力点,也是电视行业未来的发力点。丁少将表示:“因为智慧能力的升级,大家是看得见、可体验、可落地的,这种差异化的竞争能力会更明显地体现出来。最后要比拼的是细节,比拼的是落地的体验。在整个智慧物联时代,电视的作用会越来越强,通过电视连接的服务和应用也会越来越多。”

编辑: 高杨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