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首款5G手机开售多款新机蓄势待发 中国5G手机能否迎来爆发?

2019-08-05 20:43: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北京8月5日消息(记者佟亚涛 唐明)据中央广播电视总台经济之声《天下财经》报道,国内首款5G手机来了。中兴的一款5G手机今天(5日)正式销售,我国消费者可以真正购买、使用5G手机了。此外,华为、vivo等多款5G手机也蓄势待发,中国5G手机能否迎来爆发?

  得知5G手机将在周一(5日)零点开售,北京的杨世琪先生提前一天(4日)晚上10点就来到慈云寺苏宁易购广场,等到5日零点开售时下单购买了中兴天机Axon 10 Pro 5G版。他也成为第一个“尝鲜”5G手机的用户。

  杨先生:知道了预售的时间,我就提前过来了。晚上10点到这,转一转,一直等到12点。我抱着争取第一个的目标来的。

  记者:在这体验5G了吗?

  杨世琪:体验了很多次,感觉速度相当快。我们现在下个软件,缓冲都是慢慢转,才下载下来。用5G“啪”一声就下载好了。

杨先生向记者展示拿到手的5G手机

  杨先生是一位退休桥梁工程师,平时喜欢摄影、拍摄短视频。此前因为工作性质原因,常年在外,对通信需求很大。除了现场拿到的5G手机,杨先生还向记者展示了他之前使用的BP机和诺基亚手机,记录着从2G到5G时代的变迁。他说:“5G手机拿到手后,我会先体验,边走边拍,拍一些反映新时代、反映科技进步的片子。”

杨先生向记者展示之前使用的摩托罗拉BP机和诺基亚手机(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央广记者 佟亚涛 摄)

  5G手机在手,将会享受到怎样的流量服务?中国移动5G测试统一套餐,一个月200G流量;中国电信将向友好用户免费赠送100G流量;中国联通推出5G网络商用体验方案:通过联通手机营业厅申请5G体验包,截止到9月28日,每个月免费赠送100G流量,均为5G网速。

(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央广记者 佟亚涛 摄)

  除了今天(5日)开售的中兴5G手机外,华为、三星、vivo等品牌的5G手机也将陆续上市开售。中国质量认证中心官网显示,已有9款5G手机获得了3C认证。北京苏宁易购副总经理王海霞说,下半年5G手机销售将出现爆发增长。“截至目前,我们线上线下预约的用户超过10万个,预计下半年到第四季度,销量会有一定增长。因为5G手机的售价相对较高,对于渠道手机销售额的提升会有很大助力。”

  业内人士指出,虽然5G已经正式商用,但是5G手机的全面普及还需要一定时间,手机价格、5G信号覆盖等都是需要考虑的问题。通信专家项立刚表示:“因为现在5G信号并没有全覆盖,所以使用起来和4G手机没有太大区别,价格也比较贵。今年下半年,我估计还会发布新的手机,价格就会比较便宜了。”

编辑: 戚晨璐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