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第二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进入百日冲刺阶段:这个展“一位难求”

2019-07-27 11:04: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北京7月27日消息(记者佟亚涛)据中央广播电视总台经济之声《天下财经》报道,第二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以下简称“进博会”)今天(27日)迎来倒计时100天。记者从昨天(26日)举行的国新办发布会上了解到,目前,共有来自15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3000多家企业参展,参展国家和地区以及企业数量都超过首届。

  不同之处:一连串的“更”

  再过100天,11月5日,第二届进博会将在上海国际会展中心举办。商务部副部长、进博会组委会办公室主任王炳南介绍,第二届进博会的内容仍然由国家综合展、企业商业展和虹桥国际经济论坛组成,其中企业商业展扩展为科技生活、汽车、装备、医疗器械及医药保健、品质生活、服务贸易、食品及农产品7个展区。说起和首届进博会的不同之处,王炳南用了一连串的“更”来概括:“一是展览规模更大。展览面积两次扩大,增至30多万平方米,仍然是‘一展难求’。二是参展范围更广。目前共有来自15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3000多家企业参展,参展国家和地区以及企业数量均已超过首届。三是展区设置更优。新增室外汽车‘无人驾驶’活动区。四是展览质量更高。签约参展的世界500强和行业龙头企业已经超过250多家,首发的新产品、新技术预计也将超过首届。”

  企业参展“一位难求”

  还有一个“更”,就是相比去年,美国企业今年参展更加踊跃。商务部部长助理、进博会组委会办公室副主任任鸿斌说,去年美国有170多家企业参展,今年参展企业数量超过去年,参展面积比去年多了35%。任鸿斌表示:“中国市场对包括美国企业在内的海内外企业有巨大的吸引力。对美国来讲,即使双边有一些摩擦,也挡不住美国企业对中国市场的重视和巨大热情。”

  企业参展“一位难求”,显示出海外企业对进博会的重视和信心。根据介绍,首届进博会取得丰硕成果,签署意向合同、协议578.3亿美元,大部分协议都已经执行完毕,许多展品首次进入中国市场。

  阿根廷驻上海总领事馆商务领事罗艾缇说:“去年进博会后,阿根廷和中国签署了很多开放市场的条约,现在阿根廷出口的牛肉有60%是出口到中国的,越来越多阿根廷企业迫切希望进入中国市场。目前已经有60多家阿根廷企业确定参加第二届进博会。”

  进博会永不落幕 为我国扩大对外开放注入新动力

  对于第二届进博会的成交情况,任鸿斌说,要让市场做决定。作为中国高水平对外开放的重要平台,进口博览会将要年年办下去。“中国将进一步坚定不移地推进更高水平的对外开放,继续实施出口和进口并重的政策,扩大市场准入范围,进一步降低进口关税。所以,进口博览会将要年年办下去,我们愿与各方一道,共同支持和促进经济全球化,共同反对贸易保护主义,推动对外贸易实现更平衡、更包容、更协调和可持续发展,与贸易伙伴共享繁荣,实现共赢。”任鸿斌说。

编辑: 戚晨璐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