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科创板交易第二日:意料之中和意料之外的行情都出现了!

2019-07-24 10:56: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北京7月24日消息(记者刘霖聪)据中央广播电视总台经济之声《天下财经》报道,昨天(23日),科创板进入第二天交易。相比首日集体大涨情形市场已明显冷静,走出分化行情。个股普遍回调,换手率下滑,股价波动趋于稳定。

  科创板开市次日走势分化 波动率符合预期

  截至收盘,25股中仅4股上涨,14股跌幅超10%,成交额228亿元。具体来看,乐鑫科技涨14.25%,涨幅居首;中国通号跌18.42%,跌幅最大。此外,备受市场关注的安集科技股价下跌8.81%。

  在武汉科技大学金融证券研究所所长董登新看来,虽然昨天多数个股呈现“绿盘”,但整体波动率符合预期。“科创板走势基本在市场的预料当中,可以看到全新的换手率个股没有超过50%的,成交额不到前一天一半的成交量,25只股票有4只上涨,最大跌幅的个股比最大涨幅的个股幅度还要大一点。总体来看,科创板个股基本上还是在向价值回归。”

  意料之外:科创板股票次日表现相对强势

  有投资者担心,在科创板现行交易规则下,日内大涨可能会带来次日开盘抢卖的集中兑现风险。比如安集科技这种首日接力资金获利丰厚的,次日低开40%到50%都是可能的。不过,在昨天早盘集合竞价,首个交易日大涨4倍的安集科技,开盘跌18.37%,并没有出现投资者预期中的情况。对此,董登新表示,这虽然在意料之外,但投资者也不必担心科创板股价大幅回落。“我们所预料的昨天——第二个交易日,至少有个股会有宽幅震荡,但是看到25只股票从开盘到收盘基本上保持了一个窄幅波动。后面还有没有涨跌停板制度的三个交易日,未来三个交易日还会有个股呈现出宽幅震荡,但大部分个股仍将会按照自己的方向来寻找价值中枢。”

  短线操作有风险

  科创板作为二级市场的一个新搏弈场,新股上市前5日不设涨跌幅、之后放宽涨跌幅限制至20%等交易制度的改革创新,给很多普通投资者投资科创板出了一个交易大难题。对于投资者来说,现在大家都在摸索新模式下的赚钱技巧。有投资者表示,短线操作技巧,在科创板股票的交易过程还是能够发挥作用的。比如,安集科技目前是龙头,就像当年创业板开通时的吉峰农机一样,起到了风向标的作用,可以短线操作。

  申万宏源证券研究所首席市场专家桂浩明也给投资者提示了风险。桂浩明说:“科创板波动幅度比较大,确实提供了某些短线机会,但是客观上来说,由于震荡幅度大,短线机会把握难度也是比较高的。”

  传统A股“拉涨停”现象可能将消失

  对于科创板后续走势,平安证券认为,短期来看,相比A股其他板块,科创板存在估值示范效应,中长期来看,科创板股票在更为充分的市场定价下收益率将趋于分化。

  此外,董登新认为,在进入第6个交易日之后,常态化的20%涨跌幅限制,将发挥重大作用,传统A股“拉涨停”的现象可能将消失。

编辑: 杨璇铄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