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技术演进越来越快 中国创新成果赢得国际肯定

2019-06-12 10:17: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北京6月12日消息(记者吕红桥  张鸿昊)据经济之声《天下财经》报道,亚洲消费电子展举办五年来,已经成为具有行业风向标意义的展会。五年来,消费电子行业发生了哪些大的变化,有什么发展趋势?同时,中国消费电子企业在国际上的技术水平和创新能力如何?就这些问题,记者专访了亚洲消费电子展联合主办方。

  消费电子行业技术演进速度太快

  作为亚洲消费电子展联合主办方之一,美国消费技术协会消费电子展执行副总裁凯伦·查布卡一直在观察消费电子行业发展。她的最深体会是,这个行业的技术演进速度太快了。凯伦·查布卡说:“5年前当我们首次举办亚洲消费电子展的时候,我们展出了4K彩电,但是今年有很多8K彩电的展示。1月份CES展上的很多技术到6月份CES Aisa展举办的时候,这些技术已经实现了快速的进展。”

  比如人脸识别、语音识别等技术,准确度几乎每隔几个月都会有一些提升。亚洲消费电子展联合主办方之一、上海国展展览中心有限公司董事总经理吴江红分析,应用场景增多,大数据不断积累,推动了人工智能技术快速迭代。吴江红说:“主要是因为人工智能应用场景越来越多,原来我们觉得人工智能,不管是人脸识别、声音识别,包括在远程医疗、旅游、教育方面应用越来越广泛,抓取的数据越来越多,技术也更新了,大数据跟技术应用结合,导致新的产业和企业出现。”

  中国初创企业较活跃 创业创新形成良性互动

  凯伦·查布卡注意到,中国消费电子企业5年来也经历了快速发展。一方面,海尔、海信这样的大企业加速融入全球价值链,与全球品牌建立合作伙伴关系,技术和品牌形象明显提升。另一方面,初创企业比较活跃,创业创新形成了良性互动。

  凯伦·查布卡表示:“在中国,我们看到政府越来越多地在初创技术以及初创企业方面投资。现在这些初创企业能够进一步推动技术创新的发展,同时中国也是通过投资初创企业来进一步推进技术创新的。”

  本届亚洲消费电子展共有115家初创企业参与,其中,中国初创企业拿出不少让人眼前一亮的新产品。有些企业在可穿戴设备、车联网、智能家居、智慧城市等领域集聚,推动形成行业生态链。吴江红认为,这些都得益于中国的市场和创新环境。吴江红说:“很大的原因是我们应用场景最多,我们市场最大。中国有好的创新环境,对技术的尊重程度更高,有这么巨大的市场让他们去实验,最好的技术出现在中国这是毫无意外的。”

编辑: 杨璇铄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