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A股主要指数将调整样本股 有哪些投资机会?

2019-05-21 10:19: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北京5月21日消息(记者王建帆)据经济之声《天下财经》报道,沪深300、中证500等A股市场主要指数预计将在6月17日迎来样本股调整。由于指数编制规则透明,部分券商给出了这次样本股调整的预测名单。

  什么样的股票会被纳入A股主要指数?

  根据指数编制方案,沪深300、中证500等主要指数一般每半年调整一次样本股。综合多家券商的预测结果,沪深300指数方面,中国人保、温氏股份、鹏鼎控股等17只个股有望被调入,而招商公路、大唐发电等17只个股可能被调出。中证500指数方面,华西证券、湖北能源等50只个股有望被调入。上证50指数方面,中国人保、中国国航等5只个股有望被调入。新时代证券首席投资顾问申睿认为,股票能否被调入相关指数,上市公司的业绩表现是一个重要因素。同时,行情回暖导致非银金融行业市值涨幅较大,这次调入的个股可能较多。申睿说:“调出的品种可能非常典型的像大唐发电等,因为业绩不佳;调入的品种,可能像温氏股份,因为猪肉板块持续上行,温氏股份权重非常大,这些品种明显会调入。另外,因为非银金融行业市值大涨,像中国人保、海通证券等可能会被纳入。”

  调整样本股带来哪些投资机会?

  业内人士认为,随着指数基金规模扩大,通过指数定期调整寻找投资机会的策略值得投资者关注。申睿说,好业绩叠加资金流入预期,投资者可以适当配置预期调入的股票。“因为6月份以后,又是一个半年报的叠加,现阶段能调入的品种,整体来看业绩表现都还是非常好的。那么,在好业绩和回撤之后资金流入预期状态之下,被预期调入的品种如果现状市场有继续回撤的过程,那么,都可以有低吸的机会。”

  益学投资金融研究院院长张翠霞认为,相关标的被纳入指数,说明市场对公司基本面的认可,也在一定程度上反映国家经济、产业发展的导向。但从操作上看,投资者还是要依据股价位置作出合理决策。

  “像温氏股份是属于农林牧渔的行业龙头,反映了国家扩大内需的战略导向。但是我们看历史上所有的沪深300、中证500等指数的代表品种,有的涨有的跌,它们并不是完全与指数同步。所以我们考虑相关品种的操作节点的时候,一定要根据股价合理的位置作出决策。如果在不该买的时候买入,一样会赔钱。”张翠霞说。

编辑: 赵亚芸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