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商务部首届“双品网购节”今日启动 十大电商企业“参战”

2019-04-28 09:18: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北京4月28日消息(记者佟亚涛)据经济之声《天下财经》报道,由商务部等组织指导的首届“双品网购节”从今天(28日)起拉开帷幕,十家电商企业参与其中,共同促进品牌消费、品质消费。

  “双品网购节”更加突出品质、品牌

  不同于以往的打折促销,这次的“双品网购节”更加突出“双品”,也就是品质、品牌。用商务部电子商务司司长骞芳莉的话,就是注重“体质体能”。

  本次活动并非是“全网”“全品”促销,不追求“身高体重”,更重视“体质体能”,目的在于促进消费升级。

  首届“双品网购节”活动从今天开始,到5月10日结束。骞芳莉介绍,这次的网购节并不是全网参与,而是本着企业自愿、优中选优的原则,选择了阿里巴巴、苏宁易购等10家电商企业。

  在商品选择上,商务部号召参加活动的电商平台甄选国外中高端进口产品、国内老字号优质产品、具有“三品一标”认证的优特农产品,以及小而美的网络品牌,将高性价比的“亲民”商品推荐给消费者。阿里巴巴公众与客户沟通部曹颉说,双品网购节更重要的是促进消费、培育品牌。择优选择了三万个品牌和商家。参加活动的商品按照优质、安全、实惠三个标准,从头部商家的商品中择优选择。既要保证销量,更要保障品牌和品质。

  提升消费体验放在首位

  “双品网购节”也提出,把提升消费体验放在首位。各电商平台做出守法合规承诺,在促销中实折实扣,让消费者放心购物,真正得到实惠;与快递企业协同运作,确保“运得出、运得好、运得快”。国家邮政局也要求各快递企业积极主动对接电商平台和电商企业,在约定时间内及时送达。北京苏宁易购总经理郝嘉倡议全行业、全社会共同努力,让消费者买好产品、得真实惠、享好服务,携手推动品质消费、品牌消费。他还表示,推动行业服务的透明化、标准化,提高服务响应效果,保证消费者合法权益;持续完善末端服务和物流毛细网络的建设。

  消费升级正倒逼电商平台提供优质商品和服务

  国家统计局最新数据显示,今年一季度,消费支出对经济增长的贡献率为65.1%。而去年全年,中国网上零售额突破9万亿元,其中实物商品网上零售额7万亿元,对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增长的贡献率达到45.2%。

  从此前的打折、促销,到如今强调品牌、品质,商务部研究院学术委员会副主任张建平认为,消费升级正在倒逼电商平台提供更优质的商品和服务。

  “消费升级已经变成中国广大消费者追逐的一个方向,包括我们的产品、服务的供给都要朝着更高质量、更好品牌(发展),能够满足广大消费者现实的需要。”张建平说。

编辑: 张玲玉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