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国际油价创新高 国内油价或迎年内第7次上调

2019-04-23 09:20: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北京4月23日消息(记者吕红桥)据经济之声《天下财经》报道,国际原油期货价格昨天(22日)大幅上涨,截止到收盘,纽约商品交易所5月交货的轻质原油期货价格上涨1.7美元,收于每桶65.7美元,涨幅为2.66%。6月交货的伦敦布伦特原油期货价格上涨2.07美元,收于每桶74.04美元,涨幅为2.88%。双双创下去年11月中旬以来的新高,国内原油期货主力合约也大幅上涨3.37%。

  中国经济增长对全球原油市场影响较大

  纽约原油期货价格和布伦特原油期货价格昨天(22日)开盘就快速上扬,布伦特油价涨幅一度超过3%,纽约油价涨幅一度接近3%,创下最近5个月新高。上海国际能源交易中心原油期货主力1906合约收报490.2元,大涨3.37%。

  国家发改委价格监测中心高级经济师刘满平认为,国际油价大涨有中国经济增长和地缘政治等多重因素。他指出:“第一个就是中国的经济增长超过预期,因为中国的原油增长在全球来看,最近这些年比例是相对比较大的。据有关部门统计,大概在增量市场占30%以上,所以中国的经济增长对全球原油市场影响也是比较大的。另外一个就是美国放出风声来,说要完全封锁伊朗的原油出口。 ”

  油价进入长期上涨区间?专家:不一定

  值得注意的是,多家机构在分析油价最近走势的时候,都用了“高位震荡”这个词,给人的感觉是油价已经到了一个比较高的区间,下行的概率更大一些。不过刘满平说:“所谓的‘高位’是相对于前两年的油价‘低位’来说的。因为最低是40-50多美元,而现在是70美元以上,所以跟前两年对比是高位。但是与油价100美元以上的时候相比,还不算高位。”

  实际上,从市场来看,投资者看多油价的态势反而比较明显。国内原油期货主力1906合约日盘持仓昨天增加2718手。而WTI原油期货和期权的净多头头寸最近上升10%,合约数目创去年10月以来的新高。

  不过,隆众资讯成品油分析师孙晓飞提醒,从原油供需形势来看,还不能说油价已经进入长期上涨区间。他指出:“原油存在涨涨跌跌的走势,并且伊朗被制裁这种突发性事件对于后期的影响不一定非常持久,但伊朗油卖不动导致它减产,别的国家如果增产,这个供应还是过剩的,所以供应过剩还是制约原油走势的一个关键因素。”

  国内成品油价或迎年内第7次上调

  国内成品油价格会有怎样的变化备受关注。4月1日,由于增值税税率下调,全国多数地区成品油零售价格下调了0.2元/升左右。而上个调价窗口,也就是4月12日24时起,国内汽、柴油价格每吨分别提高155元和150元。新一轮调价窗口将于4月26日24时开启,多家机构预计,成品油价格将迎来年内第7次上调。

  孙晓飞表示:“现在,我们隆众预测每吨上调120元左右,受伊朗被制裁这个消息影响,原油价格大涨,如果这两天持续上涨,这个幅度还可能会被拉宽。如果后期拉宽,可能在150-160元,因为还有4个工作日,相当于才进行了一半多。”

编辑: 王笑蕾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