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业内人士:有必要在医保之外适当购买商业保险

2019-04-08 10:42: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北京4月8日消息(记者蒋勇)据经济之声《天下财经》报道,医保、大病保险、商业保险,这是日常生活中经常听到的名词。很多人区分不清三者的区别,误以为有了医保和大病保险,就没有必要再购买商业保险。业内人士建议:居民在基本医保以外,适当购买一定的商业保险非常有必要。

  医疗保险保基本 商业保险保质量

  医保是指社会医疗保险,是国家和社会为向保障范围内的劳动者提供患病时基本医疗需求保障而建立的社会保险制度。大病保险是在基本医疗保障的基础上,对大病患者发生的高额医疗费用给予进一步保障的一项制度性安排,是基本医疗保障制度的拓展和延伸。

  商业保险是对医保和大病保险的进一步补充,消费者给保险公司缴纳一定数额的保险金,遇到重大疾病时,可以从保险公司获得一定数额的经济赔偿。

  太平人寿市场总监乔宁说,医保、大病保险和商业保险的不同之处首先是保障目的不同。

  乔宁表示:“无论是医保还是大病保险,实际上是对城乡居民大病发生的医疗费用进一步做保障的制度安排。它保障的是我们的医疗费用,主要目的还是在解决因病致贫、因病返贫。而商业保险主要是要解决因大病产生的高额的医疗费用给家庭带来的经济压力和负担,它是来确保我们的生活质量和水平不因为大病而受到严重的影响。”

  医保、大病保险、商业保险三者赔付范围差别很大

  医保和大病保险只能报销医疗费用,陪护费、康复费以及因病导致的经济损失则不在报销范围内。乔宁用一个案例进一步说:“假如一个人不幸患了重病,他可能面对的费用主要有三类:一类是直接发生的医疗费用;第二类是陪护费,康复疗养费;第三类是因病导致的工作上的经济损失。医保包括大病保险主要解决医疗费用,许多自费药还不在报销范围之内。而商业保险只要患者的疾病在保险合同范围内,一次性就给客户赔付了,至于拿那个钱做什么完全可以由自己支配。我身边一个朋友罹患了一种大病,治疗费用花了几十万,很昂贵,他还有房贷、车贷。但是他投了重大疾病的商业保险,保额很高,110多万,直接一次性就给予了赔付,不仅解决了看病问题,还在一定程度上解决了房贷给生活带来的经济压力问题。所以我认为有了医保包括大病保险,还需要购买一些商业保险。”

编辑: 高杨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