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新浪董事长兼CEO曹国伟:共享单车不是可以烧钱的行业

2019-04-08 10:29: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北京4月8日消息(记者蒋勇)据经济之声《天下财经》报道,从今天(8日)起,摩拜单车在北京地区正式涨价,起步价从原来的每30分钟计费1元或0.5元调整为每15分钟1元,之后每15分钟0.5元,不足15分钟按15分钟计。摩拜单车不是第一家涨价的共享单车企业,此前小蓝单车也已宣布涨价。涨价背后,很多人说共享单车终于烧不起钱。

  针对共享单车从火爆到日趋没落,新浪董事长兼CEO曹国伟近日指出,共享单车不是一个可以烧钱的行业。他说:“有些东西实际上烧钱没有用,烧不出网络效应。比如滴滴打车是一种很明显的实时匹配,车越多匹配度越高;共享单车是公司方买了很多车放在那里,实际上不是匹配的关系。所以为什么共享单车不是一个可以烧钱的行业,其实一开始从本质上就可以看出来。如果我们理解互联网的本质,其实可以预测一些模式能不能发展、能不能烧钱,或者有些模式能不能成功。”

编辑: 王笑蕾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