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股市吸金 黄金失宠

2019-04-06 10:28: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北京4月6日消息(记者洛佳莹)据经济之声《天下财经》报道,本周沪深股市强势不改,沪深两市多个指数屡屡刷新年内新高。受此影响,亚太股市本周也表现不错。在股市吸金的同时,黄金失宠,金价一个半月下跌超过60美元。哪些因素支撑亚太股市上行?金价未来走势如何?

  亚太股市昨天大部分收涨,受到隔夜美国股票市场影响

  截止到昨天收盘,东京股市小幅上扬,日经225种股票平均价格指数比前一个交易日上涨0.38%。当天外汇市场日元对美元和欧元汇率双双走低,电气设备等出口相关股票受到投资者青睐,股价上扬。除东京股市之外,新加坡海峡时报指数收盘上涨0.18%,韩国、印尼等市场股票指数也都上扬。申万宏源证券首席分析师桂浩明认为,亚太股市收涨受到隔夜纽约道琼斯指数和标准普尔500指数上扬的鼓舞。

  桂浩明表示:“从隔夜来看海外市场、欧美市场大都表现还是不错,油价上升、金价回调,这样的格局预示着前期大家比较担心的经济可能下行这样的状况可能得到改善,这对亚太股市也有一定的正面影响。其次,总的来看大家对中美贸易谈判接下去的走向都是表示乐观的预期。”

  中国A股提振亚太股市,经济预期向好

  东北证券首席投资顾问郭峰认为,亚太股市最近一段时间表现不错还与市场对于经济的预期转好相关。

  郭峰表示:“一方面中国的PMI指数再次回升,这显示了大家对中国经济回升的预期开始变得强烈。同时,美国的申请失业人数也创下新低,这缓解了去年以来欧美股市的一些压力。整体来看,亚太股市在这一周也是受到A股影响走出了持续走强的表现。”

  郭峰提到,亚太股市受到中国A股提振。本周上证综指、深证成指、沪深300等多个指数屡屡刷新年内新高。沪指本周上涨5.04%,周线四连阳;深成指本周上涨5.14%,周线走出“13连阳”。截止到节前收盘,沪指报3246点,深成指报1万0415点,创业板指数报1777点。桂浩明认为,节后A股市场还会震荡走高。

  桂浩明表示:“节后A股市场我觉得还有一个震荡走高的过程。从本周的情况看,四个交易日创了几次新高。指数突破3200点以后,市场依然表现强劲。蓝筹股和题材股轮番启动,总的来看保持了比较高的活跃的态势。应该说投资者对后市还有比较好的预期,今后的市场行情总体上还是乐观的。”

   黄金价格跟股票市场形成了跷跷板的效应

  一面是股市吸金,另一面是黄金失宠。随着全球股市涨势持续,投资者对黄金兴趣骤减,金价在一个半月内下跌超过60美元,逼近年内低点。在昨天的亚市盘中,现货金小幅下跌,最新报价在每盎司1289.50美元附近。全球大型黄金ETF本周流失了超过6.71亿美元的资金。分析师认为,由于投资者近期对风险较高的资产的兴趣高涨,他们并不满足于将资金放在避险资产中,因此黄金等贵金属的投资减少。

  对于黄金价格下一步的走势,郭峰这样分析:“黄金价格跟股票市场形成了跷跷板的效应。去年四季度以来,在股市普遍低迷的过程当中,黄金价格表现出比较强的升势。今年春季以来,全球股市特别是A股市场、亚洲股市都出现了全面的回升,黄金似乎暂时失去了避险功能。总体看黄金价格正在回落的过程当中。”

编辑: 张玲玉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