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国内首家互联网保险公司发布2018年财报 保费规模首次突破百亿

2019-03-29 12:18: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北京3月29日消息(记者张茜)据经济之声《天下财经》报道,近日,国内首家互联网保险公司——众安在线财产保险股份有限公司发布2018年财报。财报显示,众安在线去年保费收入突破100亿元,位列全国财险市场第12位,成为中国首家保费过百亿的互联网财险公司。

  作为国内第一家互联网保险公司,众安在线财产保险股份有限公司由蚂蚁金服、腾讯、中国平安在2013年联合发起设立。2018年,众安在线录得保费收入112.6亿元,同比涨幅89.0%。众安在线财产保险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陈劲说,他们把保险科技应用到新的业务场景中,能够填补传统保险的一些空白。“在过去的几年当中,我们可以看到互联网保单的数量是大幅度增长,其中互联网保险的保单数量在过去几年中占整个保单数量接近2/3,众安保险在2018年保单数量达到63.4亿张,这在过去来说是非常难想象的数字。”陈劲说。

  作为一家互联网保险企业,众安在线的科技概念很受推崇。自成立以来,众安从围绕最初的电商场景拓展到300多个场景,如布局健康、消费金融、汽车、航旅等生态,市场规模迅速扩大,2018年总保费规模突破百亿,与此同时规模净亏损也达到近18亿元。对此,陈劲说,去年在伴随着业绩增长的同时,业务结构也作了很大调整,把一些承保亏损业务逐步从组合当中调整出去。增加主要在“3+1”跑道中的投入和增长速度,增长包括健康险,以及消费金融的保险和车险。

  陈劲表示,今年,他们也会逐步加大在生活消费场景领域里的投入,结构调整带来最直接的结果是虽然业务高速成长,但综合成本率有明显的下降,下降了12.2%。这里非常重要的一点是要更充分的运用科技的力量,能够使得整个业务发展除了更加普惠,也要更加有效益。

  对于不少人的质疑众安在线的科技投入影响其业绩发展,众安在线财产保险股份有限公司董秘王敏回应称,众安在线在成立之初就定位于科技驱动型公司,未来他们会继续朝着科技驱动的道路走下去。王敏说:“确实技术方面的支出在众安的业务比重相对来说,尤其是相比同业我们应该会显著地高出一截。从2018年的数据来看,我们的研发占比保费规模达到7.60%。相信正是因为过去这些科技的投入给我们的未来带来更多的变化。”

编辑: 杨璇铄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