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博鳌论坛聚焦“一带一路”:如何为全球化修路?

2019-03-28 10:50: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博鳌3月28日消息(记者王建帆)据经济之声《天下财经》报道,加强基础设施建设、推动互联互通是共建“一带一路”的一个重要着力点。在昨天(27日)博鳌亚洲论坛2019年年会论坛上,与会嘉宾就如何准确理解“一带一路”倡议、如何更好地为“一带一路”基础设施建设提供资金支持等话题展开讨论。

  亚投行行长金立群:只要能促进全球和区域合作、发展的,就是“一带一路”项目

  亚洲基础设施投资银行行长金立群说,亚投行和“一带一路”有各自的特点和功能,同时又相互联系。在推进“互联互通”,促进区域与全球的合作、发展的目标上,亚投行和“一带一路”是一致的。同时,金立群否定了“只有中国做的项目才是‘一带一路’项目”的观点。金立群说,任何的国家,任何的投资者在任何的地方做的项目,只要是促进全球和区域合作的、和平发展的,它就是“一带一路”的项目,这是一个非常重要的原则。

  国家开发银行行长郑之杰:“一带一路”基础设施建设融资要规划先行、一国一策

  根据全球基础设施中心估计,到2040年全球的基础设施投资需求将达到94万亿美元,其中大部分来源于发展中国家,尤其是“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如何更好地推进“一带一路”基础设施建设的融资?国家开发银行行长郑之杰说,要构建更加开放包容的平台。同时,做到规划先行,创造适应当地发展需要的投融资模式。郑之杰说,基础设施项目投融资的资金大、涉及的行业比较多,而且不同国别的政治、经济、社会、人文环境各不相同,想通过某种通用的模式来解决所有的基础设施建设融资问题,是不现实的。因此要深入分析具体项目的实施环境,有针对性地设计融资的模式和产品的组合,要做到一国一策,一事一策。

  财政部副部长邹加怡:要鼓励私人资本参与“一带一路”基础设施建设

  中国财政部副部长邹加怡说,要鼓励私人资本参与“一带一路”基础设施建设,同时,完善项目的风险管理,鼓励一些创新的融资手段。邹加怡还说,要投资就会有风险,关键是要把风险管控在合理的限度内,中国从政府的层面,建立和完善债务可持续性的分析框架,以及债权风险的管理框架来指导中国的融资者管理好风险,同时也鼓励借款国增强他们自己管理债务的能力。另外,要鼓励思考一些创新的融资手段,动员更耐心的长期投资的资本参与基础设施融资,而不是简单的借贷方式的融资。

编辑: 杨璇铄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