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柜台地方债首发十多分钟售罄 北京市政府债4月1日起发售

2019-03-27 08:54: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北京3月27日消息(记者严红霞)据经济之声《天下财经》报道,随着地方债柜台业务的落地,相关销售十分火爆。25日上午,首批柜台地方债——宁波债和浙江债正式发行,14亿额度在十几分钟之内就被抢购一空。另据报道,4月1日,北京市政府债券也将登陆北京地区的银行柜台,分析人士预计,北京市地方债可能会更加抢手。

  浙江、宁波柜台地方债销售火爆

  3月25日,浙江省政府债和宁波市政府债正式登陆银行柜台销售。当地市民可在工行、农行等银行柜台和电子渠道认购。宁波债3亿柜台额度在2分钟内就被抢光,浙江债11亿柜台额度也在十几分钟内售罄。

  投资者1:我觉得投资宁波债,个人获得收益,对我们城市发展也是一种支持,是双赢的投资。

  投资者2:(这个地方债)变现快嘛。不像理财,还有期限。这个就是急需用钱就可以拿出来用,对公司来说周转一下也是很方便的。

  北京市政府债4月1日在11家银行发售

  继浙江、宁波之后,北京市政府债也将在4月1日登录北京地区11家银行柜台销售。根据中国债券网公布的文件,北京市即将发行的政府专项债券将于3月29日招标,通过银行柜台计划发行面值不超过10亿元,柜台业务承办银行共11家,包括工商银行、农业银行、中国银行、建设银行、交通银行、兴业银行、平安银行、北京银行、宁波银行、江苏银行和北京农商行。

  昨天(26日),记者致电位于北京西城区一家工商银行营业部,工作人员介绍:“4月1日-3日是发行认购,是五年期的,预计票面利率是3.15%-3.35%。但具体的票面利率要等到3月29日才能确定。柜台、网银手机银行都可以购买,但是每个销售网点的额度目前还没有确定。”

  中国农业银行客服人员表示,中国农行官网也已经公告北京地方债发售的相关信息。“登陆农行官网就可以,相关利率和销售方式官网已经发出公告。”

  地方债柜台业务的投资起点金额为100元,与国债相比,地方债收益率较高;与银行定期存款相比,地方债可随意变现,流动性更好。武汉科技大学金融证券研究所所长董登新认为,首批推向大众市场的地方债,本身信用等级较高,是受到投资者热捧的一个因素。“地方债的信誉基本上是准国债。从投资者角度来说,尤其是在打破了理财产品的刚性兑付之后,国债和准国债的地方政府债应该说更是受到了追捧。还有理财产品收益率的普遍回调,也为地方债腾出了投资空间,这也是比较重要的原因。”

  分析人士指出,虽然地方债风险较低,但是未来出现违约的可能性依旧存在,因此投资者要做好防范。同时,一定要去银行正规柜台或正规渠道购买,并对相关材料进行认真核验,以保障自身利益。

编辑: 杨璇铄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