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多款中级车登陆市场 抢占细分市场和年轻消费群体成行业新趋势

2019-03-23 10:12: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北京3月23日消息(记者刘柏煊)据经济之声《天下财经》报道,多款中级车本周登陆市场。在车市整体减速的背景下,抢占中级车细分市场和年轻消费群体,正在成为不少车企的新选择。

  以上汽通用汽车雪佛兰为例,本周,雪佛兰旗下中级车科鲁泽宣布上市,与此同时,旗下另一款中级车新科沃兹也首发亮相。记者注意到,两款新车都主打运动化和个性化设计,并搭载了全新动力和被称为“第二引擎”的车联网技术。

  科鲁泽采用双格栅设计,配合LED头灯和日间行车灯打造出横向延展的视觉效果;而新科沃兹车身比例修长,车侧腰线如同海浪般流动,型面变化富有张力。在动力方面,科鲁泽搭载上汽通用汽车新一代双喷射涡轮增压发动机,符合“国六”排放标准。上汽通用总经理王永清说,上述两款新车意味着雪佛兰品牌的产品革新全面开启。

  在国内车市整体减速的大背景下,上汽通用汽车以发布新车作为切入口抢占市场。对此,汽车行业分析师潘磊观察:“首先我们注意到从去年到今年以来车市一直处于一个相对低位,这就要求车企能够在细分市场发掘需求,并推出针对性的产品。第二我们看上汽通用的产品结构,会发现其在中高级轿车方面一直维持着销量增长,但是在入门级A级车方面需要新车型完成补位。另外就是主流合资公司有品牌下沉的趋势,科沃兹和科鲁泽的出现也是这种趋势的反映。”

  除了抢占中级车这一细分市场,越来越多的车企也在瞄准年轻群体的消费市场。为了更好地吸引目标消费群体,以车联网功能为代表的“智能化”成为主打招牌,专属账户、云端导航、远程控制、智能推送、虚拟钥匙、车内支付、语音助手、智能家居等功能已经成为“标配”。此外,入门级的价格区间也被视为吸引年轻消费群体的“利器”。例如,上汽通用汽车雪佛兰刚刚推出的科鲁泽给出的售价为8.99万元到11.99万元。新车价格进一步下探,这对不少经济刚刚独立的年轻消费者构成了不小的吸引力。

  潘磊认为,车企现在都讲究数字营销,要求更加精准地面向年轻消费者进行推广,一方面这是行业趋势,另一方面是因为新车的主流消费群体的确正在发生变化,比如越来越明显的年轻化。

  他说:“对于上汽通用来说,争夺年轻消费群体的愿望更加迫切,因为今年前两个月其销量为27.8万辆,虽然绝对数值还算不错,但是同比下跌了14.7%,所以在某种程度上,低价入市可以吸引年轻消费群体的眼球,尽可能扩大销量——这在弱势市场环境中非常重要。”

编辑: 高杨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