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众多车企下调“官方指导价”背后的“小心思”

2019-03-17 12:56: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北京3月17日消息(记者刘柏煊)据经济之声《天下财经》报道,奔驰、宝马、路虎等多家车企响应“减税降费”“让利为民”的号召,从昨天(16日)起下调“官方指导价”。降价潮进行时,背后都暗藏哪些“小心思”?

  北京奔驰打响降价“第一枪” 一波降价潮悄然而至

  如果你正准备入手一台新车,现在赶上好时机了。从下个月1日起,我国增值税税率下调政策将正式实施,制造业现行增值税税率将从16%大幅下降到13%。受此影响,北京奔驰打响降价“第一枪”,宣布从昨天(16日)起,提前下调旗下奔驰和Smart两个品牌在中国大陆全部在售车型的零售指导价,最高降幅达到6.4万元。随后,宝马和路虎等品牌也宣布跟进,一波降价潮悄然而至。

  响应“减税降费”号召 下调官方指导价将刺激市场

  车企纷纷让利抢市场,背后都暗藏哪些“小心思”?汽车行业资深观察者潘磊解读:“汽车行业果然跑的最快。为什么这次政策跟的那么紧,我觉得有三个因素。第一,政策因素,汽车厂商的官方降价行为主要是为了响应当前‘减税降费’的趋势。第二,市场宏观因素,去年,我国汽车销量达到了2800多万辆,虽然连续十年成为全球第一,但是同比2017年下滑了2.8%——这是自1990年以来,中国汽车市场首次出现年度销量负增长。今年前两个月,汽车销量380多万辆,同比下滑了14.9%——这意味着销量还在低位运行。除此之外,春节过后往往是车市的传统淡季,所以上述因素叠加后,在市场销量还没有实现完全复苏的情况下,车企的官方降价可以在一定程度上刺激市场,提升人气。第三,本地化竞争需要,车企能够在极短的时间内根据增值税率的变化调整价格,这种对于政策变化的敏感度,也反映出这些合资车企的本地化程度获得了大幅提升,这也是竞争力的一种体现。”

  真金白银得实惠 消费者将从中获利

  随着下个月1日增值税率下调政策落地,预计会有更多车企加入到降价的行列。

  这里送给消费者一个小贴士,在销售终端,“官方指导价”并不等同于成交价。不过,在供求关系的基础上,最终的成交价会获得一定程度的下探,这对于消费者来说,当然是真金白银的实惠。

编辑: 高杨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