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全国两会利好消息频出 A股成全球机构关注焦点

2019-03-14 09:20: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北京3月14日消息(记者田芳毓)据经济之声《天下财经》报道,2万亿元减税金额,提高股权融资比例,外商投资法草案提请十三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审议……全国两会期间,各种利好消息频频传来,提振预期。全球机构对市场长期走势充满信心,A股成为全球机构关注的焦点。

  A股成全球机构关注焦点

  今年的政府工作报告提出:全年减轻企业税收和社保缴费负担近2万亿元,提高直接融资特别是股权融资比重,设立科创板并试点注册制,国有大型商业银行小微企业贷款要增长30%以上……

  外商投资法草案提请十三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审议,草案规定,对外商投资实行准入前国民待遇加负面清单管理制度,并明确按照内外资一致的原则对外商投资实施监督管理。

  此外,证监会发文,批准IMF的QFII资格,这意味着国际货币基金组织要投资中国了。可以说,两会期间,各种利好股市的消息不断。而在中国资本市场对外开放内涵逐渐深化的背景下,多家海外大行纷纷站队A股多头阵营。

  摩根士丹利在最新报告里,重申了沪深300指数年内上涨到4300点的预测目标。如果以昨天(13日)的指数为基准,这意味着仍有15%的潜在上涨空间。摩根士丹利指出,中国近期一系列措施的效果“比市场预期的要好”,1月份银行贷款发放量和社会融资总额创历史新高,这是衡量经济中信贷和流动性的广泛指标。

  高盛发布的报告显示,如果市场的乐观情绪重回2018年1月时的高峰,A股仍有15%的上行空间;如果市场乐观情绪能够重回2015年6月时的高峰,那么A股可能会迎来50%的涨幅。

  武汉科技大学金融证券研究所所长董登新说:“最近这几年,不论是摩根士丹利或者是境外的其他一些机构包括一些有名的国际投资者,都对A股市场应该说持相对乐观的态度的。”

  外资入场速度加快 今年资金流入或创纪录

  外资流入是本轮A股行情的主导力量之一。数据显示,截至目前,北向资金累计净流入规模超过1000亿元。去年,北向资金直到5月累计净买额才达到千亿元级别。相比去年的谨慎操作,今年外资的入场速度明显加快。

  前海开源基金首席经济学家杨德龙说:“外资流入是由于A股整体的估值较低,处于全球主要资本市场最低的水平,和A股历史相比,现在也处于历史大底的位置,吸引了大量的外资流入。特别是在美股走了九年牛市之后,美股的估值整体上处于历史的高位,这也引发外资从美股获利了结,流入到新兴市场。A股无疑是新兴市场中估值最低的。”

  摩根士丹利表示,未来A股市场资本流入规模将远高于此前三年350亿美元的平均水平。预计今年,A股被动和主动资金流入将会达到创纪录的700亿到1250亿美元。

  太平洋证券首席市场分析师季晓隽认为,外资加大配置A股已成必然趋势。“外资进入沪深股市预计今年是在6000-7000亿人民币,他们的持续流入包括在沪深股市中份额的不断增加,他们的选股和(投资)理念会对沪深股市产生非常重要的持续的影响。”

编辑: 刘阳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