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率先!海南省2030年将全域禁售燃油车

2019-03-07 09:09: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海口3月7日消息(记者许云)据经济之声《天下财经》报道,《海南省清洁能源汽车发展规划》近日正式发布,这标志着海南成为全国首个提出所有细分领域车辆清洁能源化目标和路线图的地区,也是率先提出2030年“禁售燃油车”时间表的省份。

  海南省工业信息化厅厅长王静表示,《海南省清洁能源汽车发展规划》充分考虑了海南省汽车保有量、配套设施建设、财政投入等各方面的客观条件,按照“公共服务领域先行、社会运营领域引领、私人使用领域引导”的推广思路,提出了2020年、2025年、2030年三个阶段性目标。“其中,公共服务领域力争2020年实现清洁能源化;社会运营领域力争2025年实现清洁能源化;私人领域车辆以增量严控、存量引导更替为主线,力争2030年全省汽车清洁能源化达到国际标杆水平。”王静说。

  一方面,公共服务领域的公务车、公交车、巡游出租车等自规划发布之日起,新增和更换车辆100%使用新能源汽车或清洁能源汽车,充分发挥示范带头作用。另一方面,海南将通过实施严格的机动车总量控制,严控传统燃油车增量比例,2030年起全省全面禁止销售燃油汽车。王静说:“提出来到2030年禁止销售燃油汽车,这个时间表和路线图在全国来说,我们海南省也是率先出台的。”

  截至2018年底,海南全省清洁能源汽车累计推广量超过3.71万辆,其中新能源汽车为2.28万辆,建成电动汽车各类配套充电设施超过4500个,电动汽车环岛出行构架初步形成。但是还存在配套基础设施建设滞后、车辆使用环境不成熟、区域发展不平衡等问题,针对这些痛点、难点问题,《规划》提出了加快推进基础设施建设、完善新能源汽车社会化的便利、经济使用环境等六个方面的重点任务。

编辑: 褚夫晴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