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过年不回家的人]央企员工:或在万里高空 或在施工现场

2019-02-04 11:26: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北京2月4日消息(记者焦浩 杨曦)据经济之声《天下财经》报道,大年三十,对于大多数人来说,是全家团圆欢聚一堂的时刻。然而有这么一群人,他们因为工作性质,必须坚守在自己的岗位上。经济之声《新春走基层》特别报道“过年不回家的人”今天关注:央企坚守岗位的员工。他们分别来自中国交建、中铁四局以及中国国航,他们有的正在万里高空,有的正在施工现场。

  中交集团斯里兰卡科伦坡港口城项目员工加紧施工

  我在中交集团斯里兰卡科伦坡港口城项目,我是叶日。我现在在科伦坡港口城工地现场,正在进行防波堤的施工。这个工程主要包括填海造地、城市基础设施和绿化景观建设,现在正在加紧施工,估计会在2020年竣工投入使用。

  我在这里已经工作一年了,非常想念家人,我们会继续努力,早日交付,不负中交人的责任和担当。在这里,我要祝愿祖国人民新春快乐,我的家人身体健康,请你们等着我们的好消息。

  中铁四局崇礼铁路施工人员坚守岗位

  我是中铁四局崇礼铁路三标项目阮仁义,我现在在河北省张家口崇礼铁路太子城隧道施工现场,正在进行隧道里最后一板仰拱施工。

  这个工程位于张家口市,这条铁路是2022年冬奥会重点配套交通工程,南接正在兴建的京张铁路,北至崇礼区太子城奥运村。建成后将与京张铁路一起形成北京市区至崇礼赛区便捷快速的客运通道,北京至崇礼坐高铁只需要50分钟,除了方便大家来看比赛滑雪之外,也会对以后崇礼地区经济的更好发展、融入首都经济圈发挥很大的作用。

  我在这里已经工作两年了,在我和我的同事共同努力下,2018年,我所在的中铁四局崇礼铁路三标项目荣获了“全国五一劳动奖状”,这是对我们非常大的鼓励。

  2019年底,崇礼铁路将正式通车运行,那时高铁动车组将飞驰在这条由我们建设的铁路上,造福当地人民。请全国人民和参加冬奥会的运动健儿们放心,我们也在加紧施工,会把好质量关,夺取时间点,为冬奥会提供优质的交通保障。在这里,我们这些高铁建设者祝愿大家新年大吉,出入平安,万事如意。

  国航员工在蓝天上度过第十个除夕

  我是中国国际航空股份有限公司客舱服务部的主任乘务长姚娜。今年是我在国航飞行的第14个年头了,也是我在蓝天上度过的第十个除夕。虽然不能与家人们一起过年,但是能送更多的人平平安安地回家团圆,这是我们国航人坚守的意义。在这里,我祝愿祖国人民新春快乐,万事大吉,身体健康,合家欢乐。

编辑: 王笑蕾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