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2019年中央广播电视总台春晚联合百度、抖音开启融媒体传播

2019-02-03 08:46: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北京2月3日消息(记者蒋勇)据经济之声《天下财经》报道,今年春晚是中央广播电视总台成立后举办的首场春晚。总台春晚不仅在节目内容方面坚持打造精品,在媒体传播方面也下了不少功夫。春晚剧组将联合百度、抖音开启融媒体传播,让全球所有观众感受魅力春晚。

  今年春晚除了立足总台的全媒体资源,多平台协作,实现春晚多样态、多终端、立体式、全覆盖的传播外,还大胆创新融媒体内容和传播样式。春晚剧组联合百度与抖音,以大小屏联动方式,在红包互动、内容互动上加大创新,扩大群众参与,增添联欢的热烈氛围,实现全球华人的大联欢。

  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央视总编室主任王晓真说:“在社交媒体和短视频平台上集中投放,对春晚节目精彩内容进行碎片化传播,覆盖不同类型受众群体,让春晚离受众更近!我们要与百度抖音合作推出春晚的微视频,据最新统计的数据表明,百度和春晚剧组联合发起的‘好运中国年’活动截止到29日的17点,参与人数已经达到了1.7亿,互动的人数达到了23亿次,流量超过了50亿。”

  此外,百度App春晚红包作为广大观众喜闻乐见的组成部分,也将在总台春晚的互动玩法带来全新思路。百度方面透露,今年春晚红包9亿的总金额不但创历史新高,而且还引入结合人工智能体验的红包互动方式。

  作为2019年总台春晚独家社交媒体传播平台,抖音将同总台春晚在短视频宣发及社交互动等领域展开全方位深度合作。比如,抖音于近期自主研发上线了“拉春联”特效,用户在使用特效拍摄视频时做出拜年的手势就可以触发特效,屏幕中会出现不同类型的春联。同期,配合特效,抖音还在站内发起了“拜个抖音年”的话题活动。抖音“幸福又一年”活动负责人李禹潼介绍说:“截至目前,话题的全部视频播放量已经超过62亿次,参与人数超过65万。”

  除了上述形式,春晚与抖音的合作还包括“2019春晚看我的”、“春晚看我瞬间回家”等多种玩法。

  王晓真说,这些春晚传播方式都收到比较好的效果,抖音和春晚剧组也联合发起了“幸福又一年”活动,从1月20日上线截止到1月29日,短视频的播放量已经达到了110亿次,“2019春晚看我的”短视频播放量已经超过了47.5亿次。另外,伴随着春运推出了“春运看我瞬间回家”,短视频播放量已经达到了36亿次。

编辑: 李岸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