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浙商银行助力民营经济转型升级 累计服务智能制造企业上千家

2018-11-30 10:59: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杭州11月30日消息(记者蒋勇)据经济之声《天下财经》报道,浙商银行副行长吴建伟昨天(29日)在银行业保险业例行新闻发布会上介绍,截至今年9月末,浙商银行运用智能制造综合金融服务方案,累计服务智能制造企业近1200家,其中近80%是民营企业,浙商银行为民营经济转型升级提供了重要路径。

  创新智能制造金融服务 打破交易僵局

  浙江是民营经济和中国制造的双料重镇,也最早开启智能制造行动的省份。在浙江智能制造试点城市新昌,一度有600多家轴承制造中小民企希望智能改造,当地也有智能制造方案供应商。然而,中小企业对改造效果存疑。供应商也担心中小企业实力不强,改造以后,不付钱怎么办?双方因此陷入僵局。

  针对这一现象,浙商银行创设了履约见证服务,同时为供应商按合同履约、中小企业按期付款提供见证。吴建伟说,双方约定:任何一方违约,浙商银行都将先垫付违约金赔付给守约方,并向违约方追偿;若违约方最终仍未偿还银行垫付的违约金,银行可将商业失信录入征信记录,增强双方约束,实现撮合交易。

  中小企业提前享受智能改造带来的效益

  有了银行在中间牵线搭桥,供需双方之间心里都比较踏实。同时,针对中小企业资金实力不强,缺乏固定资产做抵押贷款的现状,浙商银行专门审批了3000万元的下游企业供应链专项授信额度。智能制造方案供应商浙江陀曼集团董事长俞朝杰说,中小企业只要支付一定比例的首付款,就能提前享受到智能改造带来的效益提升。

  俞朝杰介绍:“目前我们已经帮助110多家企业完成了1万多台智能化设备的改造。改造以后,企业平均人工可以节约50%左右,产量可以提高20%左右,折合成成本降低12%左右。通过转型升级,企业的效益就出来了。”

  服务民营企业是职责所在

  吴建伟说,作为一家以民营资本为主体、以民营企业为客户基础的商业银行,服务民营企业是职责所在。“浙商银行服务民营企业,一是我们的‘基因’造成的,二是我们的职责所在。我们感觉必须要创新方式。我们始终坚持服务小微企业,让整个中国的小微企业茁壮成长,今天的小微就是明天的大树。”吴建伟说。

编辑: 赵亚芸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