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多家银行推出“小微企业卡” 量身定制服务小微企业

2018-11-21 09:31:00来源:央广网

  

小微企业卡授卡仪式(央广记者 张茜 摄)

  央广网北京11月21日消息(记者张茜)据经济之声《天下财经》报道,昨天,中国银联联合多家银行共同发布小微企业卡,将帮助小微企业拓宽支付通道,搭建完善的企业服务体系等。首批小微企业卡将在建行、农行、招行、广发、民生、浦发等13家商业银行投放。

  填补支付产业服务小微企业空白,打通小微企业融资“最后一公里”

  小微企业卡是中国银联在中国人民银行的指导下、联合各商业银行根据小微企业特点研发的专属创新卡产品。央行副行长范一飞介绍,首款小微企业卡的推出,填补了支付产业服务小微企业的空白,打通了小微企业融资的“最后一公里”,将支付服务建设成了金融机构服务小微企业的重要通道。

  范一飞介绍,小微企业卡的推出力求在单位结算卡的基础上进一步帮助金融机构触达小微企业,聚焦金融服务小微的支付结算、融资征信、企业增值服务体系等环节,进而全方位地服务小微企业互联网化、移动化支付结算需求,真正能解决小微企业融资难、融资贵问题。

  支持中小微机构加入支付系统,切实改进和提升小微企业金融服务

  近年来,人民银行在支付服务领域不断拓展升级支付清算系统功能,支持中小微机构加入支付系统。范一飞说,希望中国银联、商业银行等不断完善卡产品,切实改进和提升小微企业金融服务。

  范一飞表示,要在小微企业卡信用功能和服务基础上不断完善卡产品,增加卡功能,全面优化产品服务,真正把小微企业卡打造成为金融服务小微企业的桥梁。

  量身定制、功能丰富,小微企业卡带给小微企业更多优惠

  中国银联总裁时文朝认为,银联在服务小微企业方面具有独特优势,可以为银行提供更丰富海量的交易信息和数据资源等。

  除了拥有丰富的功能和增值服务,时文朝介绍,小微企业卡还将带来更多优惠。比如,按照央行、发改委的政策,这一类服务都属于普惠金融服务,都有优惠的标准,相对于一般的卡,基本上都有七八折的优惠,希望各家银行能够给小微企业更多的优惠。

  据了解,这次发布的小微企业卡具有量身定制支付服务、打造特色金融服务、创新移动支付服务、会聚增值服务四个特点,真正做到一卡在手,说走就走。

编辑: 任芳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