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进博会观察:进博会搭建全方位合作平台 中国市场广阔前景受各国认可

2018-11-11 11:45: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上海11月11日消息(记者牛萌)据经济之声《天下财经》报道,首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昨天(10日)在上海闭幕,这是全球第一个以进口为主题的国家级展会。展会期间,一项项合作协议达成,一笔笔大额订单签署。参会各国人士热议:开放的中国市场前景广阔,进博会搭建全方位合作平台。

  中白工业园寻求共同发展

  在昨天的进博会国家馆,白俄罗斯的展台上,一群穿着民族服饰的青年为观众们献上了一场热情洋溢的歌舞表演。展台前,操着一口流利汉语的白俄罗斯国家投资和私有化署职员有力向记者介绍了中白工业园项目。

  有力:现在有一个非常好的中白合作项目,就是我们这个工业园。这个项目非常成功,已经有好多中国公司入园了,包括华为、中信等。

  记者:展会上有企业表达加入工业园的意向了吗?

  有力:有啊。参加展会的效果非常好,有好多中国企业很愿意加入这个工业园。

  中英创意产业签署逾4000万英镑协议

  在进博会上取得丰硕成果的,还有英国。英国驻上海总领事馆公共事务处处长苏米拉激动地说,中英两国在创意产业领域达成了富有成效的合作。“进博会为继续深化中英两国在各领域的全方位合作搭建了平台,比如就在几天前,中英两国的文化创意产业相关企业共签署了8项协议。中国的创意产业公司和英国公司合作,在动画、游戏、体育等一系列创意产业相关领域签下了总金额超过4000万英镑的合同。这是个非常好的实例,证明进博会能促成切实有效的合作。”苏米拉说。

  消费升级 助力瑞士品牌提升在华知名度

  本届进博会再次见证了中国老百姓对优质进口商品的热情,展会现场,采购商和参观者络绎不绝。从看重性价比到追求品质和品位,中国走在消费升级之路上。瑞士驻华大使馆瑞士贸易与投资处主任莫海岩说,中国消费者对生活品质的要求不断提升,这为瑞士企业带来了商机:“瑞士产品和服务的目标受众主要是中产阶级,瑞士的产品和服务并不便宜,但它们的质量很高。中国的中产阶级在不断壮大,这对我们来说是非常重要的。另外,中国正在逐步进入老龄化社会。因此,对于生命科学、医疗保健等领域的瑞士公司来说,中国市场前景广阔。”

  进博会为各国企业带来更多机遇

  在保护主义和单边主义抬头、经济全球化遭遇波折的时候,中国挺身而出,坚决维护多边主义和自由贸易体制。开放的中国,市场前景广阔,为各国企业带来更多机遇。共建创新包容的开放型世界经济,路在脚下。

  委内瑞拉甘蔗酒公司总经理费尔南多·奥乔亚说,中委两国可以在原材料领域加强合作。委内瑞拉出产许多高质量的原材料,例如木材、可可、石油等,对中国而言,委内瑞拉可以成为一个安全的原材料供应方。

  乌克兰医疗旅游协会创始人伊戈尔·托斯基说,中乌两国在物流领域合作前景广阔。乌克兰地处欧洲中部,处于连接东西方的绝佳位置,中乌可以在建设物流园区方面达成合作。

  南非一家工程软件开发公司的业务拓展员马克·泰勒对加强与中国企业间的合作充满期待。马克·泰勒介绍说:“我们是一家来自南非的开发工程软件的小企业,专业技术水平很高。我们在进博会找到许多跟中国大公司合作的机会,这些公司都对合作持有非常开放的态度,他们希望使用我们提供的解决方案。所以,我们肯定会再次来到中国,继续深化与中国企业的合作关系,扩大在中国市场的影响力。最重要的是,与中国企业合作开发新的产品。”

  印尼瓦尔多集团主席马斯帕特拉则建议,中国与印尼可以在电子商务领域加强合作。“我们目前正处于数字经济时代,如何加强中国、印尼两国电子商务平台间的合作十分重要。我们可以整合双方电子商务领域的渠道和资源,以便加强两国间的电商贸易。电商贸易不仅可以下沉到省级单位,还能深入乡村。我们还能在深化合作后,携手走向国际市场。”马斯帕特拉说道。

编辑: 赵亚芸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