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578.3亿美元!首届进博会交易采购成果丰硕

2018-11-11 11:09: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上海11月11日消息(记者蒋勇)据经济之声《天下财经》报道,首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昨天(10日)闭幕,此次进博会交易采购成果丰硕,按一年计,累计意向成交578.3亿美元。

  首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展览规模庞大,共有3600多家企业参展,40多万采购商参会采购。各参展商带来的展品含金量十足,据初步统计,本次进博会上,全球或中国大陆首发新产品、新技术或服务达到570多件。

  意向成交578.3亿美元 智能装备成交额居首

  采购成交方面,参展商和采购商都是收获满满。中国国际进口博览局副局长孙成海昨天介绍,按一年计,本届进博会累计意向成交578.3亿美元。智能及高端装备展区成交164.6亿美元,消费电子及家电展区成交43.3亿美元,汽车展区成交119.9亿美元,服装服饰及日用消费品展区成交33.7亿美元,食品及农产品展区成交126.8亿美元,医疗器械及医药保健展区成交57.6亿美元,服务贸易展区成交32.4亿美元。此外,与“一带一路”沿线国家累计意向成交47.2亿美元。

  处理涉知识产权保护等咨询80余件

  在展商服务方面,本届进博会馆内共设立4个大型综合服务区,近百处服务点,提供展务、金融等各类专业服务。知识产权保护和商事纠纷处理服务中心运行顺畅,共接到2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咨询80多件,涉及在中国申请知识产权、商标和专利保护等,均得到妥善处理。

  在客流方面,截至昨天中午12点,本届进博会累计进场达80万人。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城市保障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上海市商务委主任尚玉英表示,上海经受住了大客流的检验。“在展会期间,安全保卫稳定、交通有序,境内外嘉宾的接待非常有序顺畅,整个展会期间城市的运行总体平稳。”

  首届进口博览会的火爆让人们对第二届进博会充满了期待。在昨天的通气会上,孙成海介绍了第二届进博会的招展和筹备情况。他表示:“200多家企业跟我们签了参加第二届展会的协议,意向的协议展览面积达到3万平方米。第二届展会总体面积计划还是保持30万平方米,展区分五个板块,有装备制造、消费、食品、健康、服务。展期与第一届基本一致,时间初步定在明年的11月5日到10日。”

编辑: 赵亚芸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