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进博会观察]功能升级的家电让未来生活触手可及

2018-11-10 11:12: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上海11月10日消息(记者牛萌)据经济之声《天下财经》报道,首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正在上海举行,进博会的消费电子及家电馆是最具科技含量的展区之一。松下电器、A.O.史密斯、博世家电等90多家企业在这里亮相,其中不少企业还带来了首发新品。这些产品将会给我们带来什么样的未来生活体验?

  恒温熨斗:快速去褶皱

  记者刚走进消费电子及家电展区,就看到不远处一个展台前,聚集了不少围观者。走近一看,才发现讲解员正在展示一款熨斗的用法。

Laurastar工作人员现场展示衣物熨烫后的效果(央广记者牛萌 摄)

  只见她提起熨斗,在一件皱巴巴的真丝睡衣上轻轻滑了两下,衣服上的褶皱即刻消失,变得平整如新。讲解员介绍,这是一款瑞士公司Laurastar生产的熨斗,它最大的亮点就在于可以释放出恒温的超细腻干蒸汽,迅速穿透衣物纤维,从而达到快速去褶皱,并且不伤衣物的效果。另外,熨斗释放出的干蒸汽还能起到杀菌、去异味的效果。

  这位讲解员介绍说:“现在冬天来了,我们穿羊毛衫,几个朋友要聚一聚,吃火锅或者要去搓搓麻将,聚会上抽烟之后,衣服上会有香烟味,吃火锅也会留下火锅味,那怎么办?很简单,使用Laurastar熨斗,我们直接往衣服上面喷干蒸汽,香烟味、火锅味等异味都可以去除掉,消毒杀菌都可以实现。”

  水暖床垫:解决空调取暖出现喉咙干燥不适等问题

  恒温的不只有熨斗,还有床垫。目前,传统的采暖产品并不能完美解决冬天睡觉时的取暖问题。比如,使用空调或暖气会出现喉咙干燥不适等问题,使用电热毯又存在漏电隐患。基于以上消费痛点,美国参展商A.O.史密斯带来一款恒温水暖床垫。

A.O.史密斯恒温水暖床垫(图片由参展商提供)

  A.O.史密斯展台讲解员介绍,使用这款床垫会有更加舒适的睡眠体验:“用我们的这个恒温水暖床垫来替代电热毯,它的原理有点类似于地暖,我们是通过水的循环来加热床垫。床垫里面只有水管,没有任何带电部件,所以它比较安全,没有任何漏电隐患和电磁辐射。同时,因为这个床垫加热的是水,所以它的温度整晚比较恒定,人睡在上面不会觉得干燥,会感觉非常舒适。”

  智能家电:通过APP远程操控

  记者发现,功能升级的家居产品不仅更加贴心,而且还非常聪明。目前,智能化已成为家电行业发展的一大趋势。博世家电这次带来了包括冰箱、洗衣机、烤箱等搭载“家居互联”技术的全套产品,现场呈现了从备餐、烹饪到餐后清洁的整体厨房解决方案。

博世家电展台的智能家居产品(图片由参展商提供)

  博世家电现场工作人员李希诚介绍,用户只需要在智能手机等移动端通过家居互联APP进行简单的操作,就可以轻松地远程操控家电产品。比如,冬天想要回家之前先把烤箱预热一下,到家可以直接烘焙食物,那就可以在路上直接选好固定的时长和温度以后,发送给烤箱产品就可以了。

  家电行业里的“黑科技”:透明电视

  除了走向智能化,未来的家电产品还拥有颠覆性的外观。松下电器展示了一款全新的55英寸透明OLED电视。当电源关闭时,它就像是一快普通的透明玻璃,显示屏背后摆放的装饰品清晰可见。开启电源,它就变身为一台画面清晰,色彩丰富的电视。松下电器展台讲解员高俊介绍,这款产品在进博会上首次亮相,公司希望借助进博会这样一个大型平台,来了解消费者对透明电视的接受度。

松下电器展出透明OLED电视(央广记者牛萌 摄)

  高俊说:“我们希望未来的家庭应该是家具跟家电融合在一起。松下这个技术全球首次亮相,这款产品还没有在任何地方上市。我们希望借着进博会这样一个大型平台,来展现松下的黑科技,看一下中国消费者的接受能力,然后我们尽快投入市场。”

编辑: 李岸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