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美丽经济”潮流来袭 国际美妆品牌瞄准中国市场

2018-11-09 10:43: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上海11月9日消息(记者牛萌)据经济之声《天下财经》报道,首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正在上海举行,在服装服饰及日用消费品展区,不少化妆品企业的展台前聚集了不少女性体验者。消费升级潮流下,中国消费者对美妆、护肤产品的需求日益增加,“美丽经济”成了一门诱人的生意。

  相信很多女性在购买粉底液时,都遇到这样的烦恼:挑选到一款完全适合自己肤色的产品,实属不易。好不容易挑到了合适的色号,滋润度又不理想。而在本届进博会上,知名美妆品牌兰蔻所展示的定制化粉底液,正好可以化解这样的烦恼。

  在兰蔻展位,用专业的肤色评估器扫描体验者的面部后,现场即可调配出个人专属肤色的粉底液——更重要的是,粉底液的滋润度和遮瑕度也可以调试。从测试肤色到产品新鲜出炉,整个流程只需要15到20分钟左右。

  现场工作人员介绍,这款产品的定制化还体现在包装上。他说:“我们可以给你打印一个专属于你自己的标签。这个标签上面有你的名字,还会有一个粉底液的ID号。拿到这个ID号以后,你到有这个仪器上市的国家,把这个ID号输入,然后就可以马上制造出一瓶跟这瓶粉底液一模一样的产品出来。”

  韩国参展商爱茉莉太平洋也带来了一款个性化定制产品,就是3D打印的定制化面膜。爱茉莉太平洋中国资深研究员林桂花表示,这款产品可以实现全流程的度身定制。

  林桂花介绍说:“我们通过肌肤检测,可以检测水分、油分、弹性、皱纹、色沉、肤色、毛孔,从而了解消费者的皮肤类型,再针对他的皮肤困扰,然后我们会现场用智能手机拍摄消费者的脸部图像,测量他的脸部大小,结合刚才的检测结果,我们会利用3D打印技术现场定制面膜。整个流程下来,大概需要30分钟。”

爱茉莉太平洋3D打印定制化面膜仪器(央广记者牛萌 摄)

  除了个性化与定制化,中国消费者对美妆和护肤产品的需求还变得更加细分化。其中,成分天然的产品,受到越来越多消费者的欢迎。不少国际品牌也看到了这一新趋势背后蕴含的商机。总部设在美国加州洛杉矶的攀柔莎,就是其中之一。攀柔莎的产品涵盖家庭和个人护理两大体系,以植物配方,天然、有机为特色。攀柔莎亚太区总经理徐刚表示,中国市场前景广阔,希望借助进博会搭建的平台发掘更多的合作机会。

  徐刚说:“消费升级是一方面,人口红利也是一方面,所以国际企业是对中国市场非常看重,包括美国的生产商等很多的企业都想进入中国市场。”

攀柔莎展位(央广记者牛萌 摄)

  而来自波兰的彩妆品牌INGLOT,已经在展会上吸引了中国电商的目光。苏宁易购集团苏宁国际贸易中心德国办事处采销总监王晖说,这次来进博会,就是为了寻找一些富有潜力品牌,引入中国市场。

  她告诉记者:“因为这个品牌比较国际化,产品线非常全,它的代言人在国际上很有知名度,所以如果引进到国内,受众会比较容易接受它。我在找的是很有潜力的品牌,就是说已经在当地有一定的‘国民度’了,然后希望能够把这些品牌引进到中国来。”

编辑: 李岸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